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资金吃紧 上证综指创年内新低

时间:2018-07-03 12:2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在6月收官之战大幅收涨之后,A股三大股指却在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遭遇“开门黑”。截至7月2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其中,上证综指大跌2.52%,报收2775.56点,再创年内新低。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资金面紧张是造成当下指数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

  交易行情显示,截至7月2日收盘,上证综指跌幅最大,重挫2.52%,报2775.56点;其次,深证成指大跌2.13%,报9179.8点;创业板指则下跌1.14%,报1588.37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总成交额达1475.63亿元;深市总成交额达2100.83亿元。沪深两市7月2日总计成交约3576.4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约144.46亿元。盘面上,保险、租售同权、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超前。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共有德豪润达、金洲慈航、宁波东力等近30只个股跌停,共有2688只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占沪深两市个股总数的74%。不过,虽然大盘表现低迷,但两市涨停个股数量并不少,截至当日收盘,共有华平股份、春兴精工等逾40只个股涨停。

  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市场资金面紧张是造成当下指数大幅下挫的主要因素。杨德龙指出,在严监管的背景下,市场比较缺乏资金,此前央行进行了降准,但仅仅缓解了一部分流动性,并没有解决资金面紧张的问题。预计货币政策在下半年还会进一步放松,市场表现会有所改善。“此外,市场信心不足也是造成大盘下挫的原因之一。7月6日美国白宫开始征收关税,在此之前市场的信心不足,大家可能担心是否会引发更大的贸易冲突。”杨德龙如是说。

  杨德龙进而表示,一般而言,市场的一轮下跌是从一些绩差股开始,随后是一些抗跌的强势股,即绩优股。“如今白马股的下跌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了市场已经跌到了底部。简而言之,白马股的下跌可能是市场探底过程中的最后一波下跌。”杨德龙如是说。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认为,造成当下市场低迷的主要因素有三点,首先外围市场偏弱引发了A股市场的大幅下行;另外,整个市场目前还是处于下行的趋势当中;此外,投资者情绪比较低迷等。

  对于市场接下来的投资机会,杨德龙表示,在2016年初市场曾下探到2600点附近,而此次已经逼近上次的低点,这也意味着市场下跌的空间其实已经不大了,许多个股已经提前见底开始逆势上涨。在杨德龙看来,只要持有的股票是优质的,不论成长股还是蓝筹股都不必恐慌。投资者应该“轻指数重个股”,对一些优质的个股进行合理配置即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证综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