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指再创新高冲击3500点涨0.47% 军民融合大涨

时间:2018-01-19 11:33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高山)早盘沪指强势高开,再次走出24月新高,持续冲击3500点。深成指小幅低开随后翻红。盘面上,昨日大涨银行板块今日继续高开,但持续不不强;随后,航空板块领涨,安达维尔、晨曦航空封涨停板;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冲高向上。区块链个股在连续大跌之后,开盘稍有企稳之后疲弱领跌。昨日涨停次新股也有大幅溢价的表现。截至发稿,沪指报2491.23点,涨幅0.47%;深成指报11372.96点,涨幅0.47 %;创业板报于1744.11点,涨幅0.35%。

  盘面上,航空、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供气供热、石油等板块跌幅较大。

  消息方面,国资委强调2018年初步安排煤炭去产能指标要在1000万吨以上,重点是要推动煤炭行业的重组整合力度。

  煤炭方面,川财证券认为,2017年煤炭市场相对景气,判断煤企年度业绩向好,煤炭股年报业绩期到来,叠加估值较低,易受市场青睐。炼焦煤方面,全国焦化厂(100家)产能>200吨开工率报76.96%,周环比上涨5.93个百分点,焦煤需求仍在;但考虑到近期焦炭价格下降,焦化厂对炼焦煤涨价容忍度降低,炼焦煤价格后续或以走稳为主;动力煤方面,六大电厂日耗煤量维持高位,库存可用天数不高,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在山西焦煤集团等七大煤企集体下调电煤价格后,煤价涨幅有所放缓,但考虑到市场目前供需紧张格局短期内难以发生变化,煤炭价格大幅下降可能性不大,或以稳中有降为主。

  航空板块方面,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宏观景气后周期叠加亚洲春节补库存,集运运价逐步抬升:宏观景气后周期效应显现,产成品带来的集运需求,以及亚洲春节集运需求持续作用,各线运价近期环比上升明显,预计春节前运价将进入上涨通道。若无大规模运力投放,叠加东方海外收购催化,预计2018 年上半年运价及股价均将有良好表现。对于2018 全年,集运市场现阶段依旧处于并购整合阶段,中长期供需差缩窄,大船化趋势加速中小型船拆解,16-17 年出现新增订单缺口,同时造船业受限于钢价上涨,新增订单下降或将持续低迷,将为集运的继续复苏奠定基础。

  整体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随着沪综指触及两年新高,市场谨慎情绪有所缓解。本周以来,每日从两市净流出的资金规模总体呈现明显收敛态势。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51.96亿元,尚不及本周一净流出水平的一半,不过环比上周日均水平,仍处于相对高位,主力风险偏好相对而言仍较为有限。整体来看,除股指强势对资金表现带来一定支撑,主力资金见好就收,及时从地产、金融板块中撤离,客观上也提升了再布局需求。方向上看,以建筑装饰、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股成为当前资金配置的重点方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