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芯片概念股午前大涨,创业板指探底回升

时间:2018-01-17 14:59    来源:第一财经  

   周三(1月17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快速下行。盘中,金融股轮番上涨,土地流转概念股拉升,沪指创两年来新高。临近午盘,次新股、芯片概念股等走强,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并快速翻红;金融股回调,沪指则冲高回落。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几乎收平,深成指小幅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量。

  盘面上,券商、银行、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草甘膦、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36.66点,上涨0.07点,涨幅0.00%,成交额2,21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288.91点,下跌98点,跌幅0.86%,成交额1,97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45.76点,上涨16.16点,涨幅0.93%,成交额436.2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热点板块:

  金融股今日整体表现强势,其中券商股表现最为活跃,国信证券涨逾9%,浙商证券涨逾7%,财通证券涨逾6%,中原证券、东方财富、中国银河涨逾5%。

  芯片概念今日午盘前快速上涨,国民技术、聚灿光电涨停,国科微涨逾6%,英唐智控涨逾5%,江丰电子、士兰微、捷捷微电、北方华创、圣邦股份涨逾4%。

  跌幅榜上,区块链、草甘膦、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7日国新办就2017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利润14230.8亿元,首次突破1.4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874亿元,同比增长15.2%,经济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98家中央企业中,49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26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利润总额过百亿的中央企业达到41家。石油石化、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打了“翻身仗”,为整体效益增长奠定了基础;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效益稳步增长,对中央企业整体效益贡献超过40%;10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企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全年效益同比增长31%

  2、环境保护部近日印发《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了排污许可证核发程序等内容,细化了环保部门、排污单位和第三方机构的法律责任,为改革完善排污许可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阶段,环保部将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加快推动排污许可实施,强化对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企业的处罚力度,并不断完善排污许可信息化工作。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认为,近期,随着欧美股市频创新高,香港恒生指数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在周边市场普遍走牛的同时,投资者对于相对低估的A股市场情有独钟,各路资金元旦之后纷纷入市做多,A股市场呈现出近年来少有的做多热情。建议投资者短线在继续关注一线蓝筹股的同时,谨慎关注房地产、券商以及部分次新股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各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华融证券认为,未来行情存在“二八转化”的可能。从博弈角度来看,大盘基金销售火爆、新增投资者加速进场接力最后一棒;从盘口信息来看,前期消费龙头上涨乏力而创业板利空即将出尽,配置“真成长”的机会即将到来。主题方面可关注受土地新政催化、今年进度或将提速的土地流转相关概念。而需规避处于风口浪尖的区块链及次新股板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芯片概念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