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指八连阳 机构看好券商股龙头

时间:2018-01-09 19:48    来源:证券时报  

  在经历了前期连续收阳后,沪深两市大盘股指近期维持窄幅震荡,今日在龙头白马股的带动下,沪指小幅收涨,八连阳,指数站稳3400点。白酒、医药和家电的消费白马股板块表现较好,涨幅靠前,贵金属、钢铁、券商和水泥建材等前期表现强势的板块则调整走低。

  八连阳之后谁将接过上涨大旗,不少机构开始看好券商股。其中,国金证券认为,2018年“春季躁动”A股行情基本确立,券商板块具有“估值极低、业绩改善预期、机构增配空间大”等优势,后续“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亦是催化剂。因此从策略自上而下的角度,看好当前券商板块,尤其是券商龙头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金证券认为,2018年券商股业绩将逐步改善,券商龙头更具优势。国金证券看好券商股主要逻辑为:1、在经历了2017年佣金低增长阶段后,2018年佣金率有望逐步企稳;2、新股发行已实现常态化,投行业务有望稳定增长;3、金融监管高压下,通道业务、资金池业务等受到严格监管,券商加速业务转型迫在眉睫,未来方向主要是在机构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主动管理业务等方面,券商业务积极转型将带来业绩持续改善,龙头券商在转型中更具禀赋优势;4、券商新业务开展更多放开,衍生产品需求或超预期,券商衍生品业务收入将逐步回归。

  申万宏源近期也表示,看好证券行业的三个逻辑:1、预计2018年证券行业业绩企稳回升,净利润同比增长9%,较2017年同比有所改善;2、板块PB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大券商PB估值为1.3倍-1.5倍,基本处于历史底部中枢偏下水平,部分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3、改革持续推进的预期差。

  2018年会在持续推进一级市场发展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二级、OTC、衍生品市场,这既是对直接融资体系的不断完善、不断提升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的能力,也为龙头券商创造了产品创设的广阔舞台。申万宏源建议重点关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等。

  中信建投近期也表示,在“三步走”券商出海进程中,大型券商先发优势明显,2017年上半年中信、海通、光大、招商和广发证券的海外收入分别占营业总收入的15.05%、14.72%、10.82%、7.68%和4.47%,开展跨境业务的诉求较为强烈。随着券商分类新规的实施,风控完善的大型券商在新业务试点中占得先机,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试点获批很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或有更多大型券商试点获批,建议积极关注由此带来的事件性投资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八连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