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一个涨停板 让房企市值“王座”易主

时间:2017-11-23 18:32    来源:证券时报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销售额前三名的房企依次为碧桂园、万科和恒大,三家企业年销售额均超4000亿元。11月21日的强势涨停,令万科总市值再度反超中国恒大,并将优势扩大到140亿元。

  2017年房企龙头之争基本尘埃落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销售额前三名的依次为碧桂园、万科和恒大,三家企业年销售额均超4000亿元。考虑到房企年度目标已完成90%,因此最后变数不会太大。但三家企业年终市值之争仍颇具看点。

  11月21日,万科低开高走,并于尾盘强势涨停,收报31.79元。与此同时,港股万科企业大涨7.37%,收报29.15港元。令万科总市值再度反超中国恒大,并将优势扩大到140亿元。相对于另一巨头碧桂园来说,目前万科市值领先优势已扩至1036.71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截至21日,万科总市值为3411.93亿元人民币(注:A股市值3086.54亿元+H股市值325.39亿元)。而今日中国恒大股价表现平平,仅涨1.56%,报29.30港元,总市值为3854亿港元,约3271.66亿元人民币。同样是港股上市的碧桂园,今日涨幅不足1%,市值为279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375.22亿元人民币。从近期港股内房股表现来看,碧桂园基本告别冠军之争,而中国恒大仍有机会。

  2017年至今,港股房地产板块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牛市。其中中国恒大、融创中国涨逾500%,成为地产板块绝对龙头。而碧桂园、雅居乐集团涨幅均超200%。此外,龙湖地产、富力地产等也有强劲表现。不得不提的是,今年7月27日,中国恒大大涨13.88%,市值达3116亿港元,其总市值历史上首次超越万科,也因此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身家达到了317亿美元,超越王健林成中国地产首富。此后近4个月时间内,万科、恒大互有攻守,轮流坐上冠军宝座。而碧桂园的股价在9月18日创新高后,一直处于盘整阶段。

  对于后市而言,目前更多机构偏向于相对滞涨的A股房地产龙头。其中国泰君安分析师申思聪就认为,由于2017年地产板块与A股估值差异逐渐拉大,目前板块估值向上修正空间充足,随着基本面抵达拐点,预计行业将进入业绩驱动的市值扩张周期中。而受益于新董事会经营动力提升、租赁市场政策推出的加快、“轨道+物业”模式扩宽等利好刺激,万科有望迎来有望在存量时代力拔头筹,估值更具吸引力。

  此外,有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距2017年结束仅有1个多月时间,基金年终“排名战”激战正酣,集255家机构(含券商集合理财、保险产品、基金资管计划、基金集合理财、基金等)宠爱于一身的万科有望开启一轮年尾行情,要知道A股最显著一个特征就是——细分龙头一旦开涨,便没完没了,今日大涨或是一个信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