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华策影视:乐视网绝大部分欠款将在明后年支付

时间:2017-11-20 1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策影视(300133)11月19日晚间公告,近期,部分媒体报道了公司与西藏乐视就应收款问题达成了协议,公司已经收到了乐视根据协议约定支付的相关款项。

  公司表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人民币3.68亿元。公司已于2017年第三季度就未播剧和西藏乐视完成解约,因未播出剧目形成的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已消除。2017年9月28日,公司的相关下属子公司(以下统称“华策方”)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及其下属子公司(以下统称“乐视方”),以及其他相关方在北京市朝阳区签署了《电视剧<孤芳不自赏>协议书》、《补充协议》等协议(以下统称“本次协议”),就各方债权债务进行了抵消、调整、明确,并对还款安排进行了明确约定。

  本次协议规定,乐视网自愿承担西藏乐视应付未付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授权使用费,西藏乐视、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各方一致同意并确认,各方就相关债权债务进行相互抵消调整后,乐视网应付未付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授权使用费为人民币1.2亿元。乐视网自2017年10月起按月支付剩余授权使用费,分2年逐月付清;初期每月付款金额较小,后续每月支付金额分阶段递增。其中,2017年度付款额不超过应付款总额的1%。

  公司称,本次协议签署后,公司对乐视网应收账款余额约为人民币1.2亿元。公司收到乐视网付款后应将部分款项支付给电视剧《孤芳不自赏》的其他投资方,故扣除归属于其他投资方的金额,实际归属于公司的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8,000 万元。

  2017年10月,乐视网已根据本次协议的约定,及时足额向华策方支付了首笔款项。根据协议约定,乐视网2017年度(2017年10月至12月)的付款额占应付款总额的很小部分(不超过1%),绝大部分款项将在2018年度和2019年度支付。因此,若后续乐视网经营、现金流情况及履约能力发生重大恶化,则仍存在较高的回款及损失风险。

  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乐视方的持续经营情况,跟踪并督促乐视方及时履约,并依据相关会计准则审慎进行应收账款准备金计提,预计不会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和经营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策影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