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砥砺奋进的民族品牌:诺贝尔瓷砖让世界为“高端中国制造”点赞

时间:2017-10-24 11:1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十九大胜利开幕的重要时日,中国瓷砖领导品牌——诺贝尔瓷砖推出的全球首片大板瓷抛砖正式亮相,这标志着中国建陶行业依托自主创新领先全球的“高端中国制造”时代到来。

  “中国创造”时代的杰出企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中国大地发生深刻的变革,各领域各行业发展成就集中爆发。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以中国高铁、全球能源互联网等为牵引,从“工程兔”到“基建狂魔”的迅猛精进,特别是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重大标志性工程频频问鼎世界之巅,大基建、大工业、大创造的非凡能量,正在引领世界发展新潮流,改变世界发展格局。

  今天的中国,正在昂首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国梦”,让我们为之激越和向往。

  在骄人的业绩背后,有我们引以为傲的轨道交通、能源、互联网、电商、通信等等领域领先全球。2016年世界五百强企业中,中国上榜公司已达110家,有13家公司为千亿美元级公司。在国家电网等众多国有企业鼎足中国力量的同时,更有华为等一大批民营企业携手相助,支撑起“高端中国制造”的“四梁八柱”。其间,还有更多的中国企业,特别是一些民营企业异军突起,勇攀高峰,努力构筑着“中国创造”各个侧面,诺贝尔瓷砖就是杰出代表之一。

  从1992年创立以来,诺贝尔瓷砖一直坚守实业、聚焦主业, 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和驱动力,以匠心精神做好每一片瓷砖。25年来,不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一路成为全球高端消费者青睐的瓷砖生产与销售公司,连续13年单一品牌销量名列前茅。

  2011年起,诺贝尔瓷砖经过五年自主研发,首创推出了全球第一片瓷抛砖,创新了陶瓷墙地砖品类,为中国和全球高端客户提供更为完美的产品与服务。现今,诺贝尔瓷砖又推出了瓷抛砖的创新升级产品——大板瓷抛砖,单片瓷抛砖最大面积超过5平方米,是目前全球规格最大的大板瓷抛砖。其规格大气,整体连贯,延伸感强,无缝铺贴,自由裁切,组合更多,在替代石材的使用领域拥有极为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可广泛应用于高档酒店、高端写字楼等商业空间、公共工程及个性化家居。

  诺贝尔瓷砖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坚持自主创新,在适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陶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下,主动服务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审时度势开创瓷抛砖新品类,在建陶领域开疆拓土,领导者地位日益显赫,领先全球的新产品必将掀起中国乃至全球建筑装饰流行趋势的新浪潮。

  “高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标杆

  追溯历史,中国制陶技艺的产生可追溯到公元前4500年至公元前2500年的时代,比欧洲早1000多年掌握制瓷技术。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发展史也是一部陶瓷文化史。以至于英文中“瓷器”与“中国”同为一词。但是,欧洲却是现代意义上的世界建陶行业的工艺殿堂,中国现代瓷砖生产工艺和设备大部分源自于欧洲。长期以来,中国瓷砖生产技术有赖于欧洲,处于全球产业链下游,在高端瓷砖生产研发方面更是难以企及国际先进水平。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莫大的遗憾。

  站在今天时空的新高度回望历史,中国建陶行业的发展进步充满着曲折艰辛的求索,彰显着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昂扬着民族自豪的旗帜。继高铁、手机、家电等领域向世界相继亮出了一张张名片后,诺贝尔瓷砖也从一个细分的生产制造领域横空出世,成为中国建陶行业领先全球的又一亮点。

  诺贝尔本着“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的开拓精神,引进意大利超大吨位压机、超大尺寸喷墨机等国际先进生产设备,采用独有的SIMM-TEC核心专利技术,成功打造大板瓷抛砖,再次领先全球瓷砖行业。秉承还原自然的理念,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经顶尖工艺造就,将逼真花纹、卓越性能和超大规格融合一身,呈现出令人惊叹的美感和品质,真正做到“似石更胜石”,将瓷砖带入一个前所未有的“石代”。这样的创新能力和产品优势不能不说是中国建陶领域一个巨大的进步。

  民族的产品、民族的企业、民族的创造,诺贝尔大板瓷抛砖雄辩地证明: 瓷砖不是只有意大利最好,中国可以做得更好!大板瓷抛砖的诞生不仅是诺贝尔技术上领先国际水平的成果,更意味着其自主创新水准已进阶到国际高端领域,成为“高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标杆。

  成就领先全球的中国瓷砖领导品牌

  杭州,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这里诞生了极负盛名、影响世界的伟岸企业——阿里巴巴,这里有民营企业最喜欢的原浙江工商局局长郑宇民,有深受学生喜爱的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这里是中国创新的沃土之一,这里也因此成就了诺贝尔瓷砖,成就了领先全球的中国瓷砖领导品牌。

  诺贝尔在技术和产品道路上不断深耕的同时,先后获得了“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奖”、“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等荣誉。特别是 2017 年诺贝尔“瓷抛砖”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设计领域“推荐品牌”,以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年度最佳产品”,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

  这些殊荣背后,是诺贝尔人跨越世纪的辛勤和智慧创造,是新颖、丰富、创新的诺贝尔产品支撑。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军委大楼、上海世博会场馆、奥运会篮球馆、南极考察中山站、广州白云机场、上海奥林匹克花园等众多知名建筑里,留下了诺贝尔瓷砖光辉靓丽的历史身影,是诺贝尔瓷砖创业、发展、奋进、创造史的最好印证。

  在今年,全世界瞩目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门举办,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主会馆区、厦门领事馆区、厦门外事服务中心等金砖会议的重要活动场地,均采用了诺贝尔瓷砖装饰,“中国瓷砖”正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世界传递着高端中国制造的魅力。

  诺贝尔瓷砖成功的背后,源自整个中国创造力量的集体涌动,源自巨大市场需求的扩增,更是其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长期自主创新、专注高端制造、致力国际领先发展的丰厚回报。

  今天,当高端中国制造惊艳世界之时,诺贝尔全新的大板瓷抛砖必将标配世界水准的建筑杰作,让中国建筑更加高端靓丽,富有中国风采和中国气质,吻合伟大的“中国创造”时代,激发更多的民族骄傲与自豪感,让世界为“高端中国制造”点赞!

本文来源于: 解筱文

  解筱文:评论人、作家、战略管理研究者。系国务院新闻办“全国网络核心评论员”、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互联网金融研究会特约观察员、中国铁路作家协会会员。新华网思客智库、长江云智库专家;百度问咖、网易问吧专家;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界面JMedia联盟成员、百度文库作家、多家主流媒体专栏作家(特约撰稿人)。微信公众号:中国民间评论员(zgmjply)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