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吉华集团业绩三连降 最熊新股上市2月陷破发危机

时间:2017-08-16 22: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吉华集团业绩三连降 最熊新股上市2月陷破发危机

 

  在诸多质疑声中闯关IPO并成功上市的吉华集团,终究未能给予投资者满意的回报。2017年6月15日,吉华集团<<<专家诊股>>>成功登陆上交所上市,每股发行价为17.2元,上市第4天打开涨停板。股价即创下最高点32.98元/股,此后一路下滑,周二收报22.82元/股。

  

吉华集团业绩三连降 最熊新股上市2月陷破发危机

 

  根据Choice数据统计近3个月上市的次新股表现来看,吉华集团上市以来的涨幅排名垫底,仅上涨32.67%。距离破发,仅剩下不到3个跌停板的距离。

  自诩世界级企业背后差距大 营收仅为行业龙头六分之一

  据了解,吉华集团主要从事染料、染料中间体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我国的染料生产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山东、天津等地,2015

  年上述四个染料主要出口省市的出口量占全国总出口量的 80.73%。其中,浙江省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染料生产基地。

  而同作为浙江的染料企业,吉华集团曾在招股书中多次提到,公司主要面临的竞争对手为浙江龙盛(600352,股吧)、闰土股份(002440,股吧)等。

  吉华集团在招股书中称,经过多年市场竞争的不断淘汰和整合,我国染料生产的集中度在不断提高,行业内具有规模、技术、资金和先发优势的企业,如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吉华集团等均已经发展成年销售额达数十亿元的企业集团,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吉华集团的染料总产量,多来年一直位列全国染料产量的前三强,已成为世界级的染料企业。

  

吉华集团业绩三连降 最熊新股上市2月陷破发危机

 

  吉华集团同类企业2016年度经营情况

  而对比吉华集团提及的三家同行企业发现,吉华集团的营收规模是闰土股份的一半,仅是浙江龙盛的六分之一。从3家企业2016年的业绩来看,均出现了一定程度下滑。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吉华集团2016年净利润分别下滑24.35%、10.04%、42.80%,尽管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有所下滑,但相比吉华集团下滑超过40%仍相差甚远。

  此外,吉华集团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73.83%。但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均已实现了同比正增长,从近期3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就可见一斑。

  

吉华集团业绩三连降 最熊新股上市2月陷破发危机

 

  吉华集团与另外2家企业股价走势对比

  业绩上市前已现疲软 营收净利连续三年下滑

  吉华集团在5月9日IPO首发获通过时,证监会就2017年经营业绩是否继续下滑、降低期间费用增加利润等主要问题便提出了问询。业绩显示,2014年-2016年期间,吉华集团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8.65%、41.46%和34.45%,呈现逐年下滑态势,且根据2017年一季度披露的数据来看,吉华集团一季度毛利率再度下滑至28.72%。

  

吉华集团业绩三连降 最熊新股上市2月陷破发危机

 

  吉华集团近三年来营收净利情况

  毛利率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受毛利率下滑的影响,公司净利润亦呈现逐年下滑态势。2014-2016年,吉华集团分别实现营收29.49亿元、29.16亿元、21.60亿元;同期净利润为8.39亿元、6.68亿元、3.82亿元。无论是从营收、还是净利润方面来看,吉华集团均已连续3年下滑。

  此外,吉华集团上市前还受到过多次处罚。2015年12月31日,江苏吉华因变更H-酸生产工艺被盐城市环保局罚款8万元,因未及时申报登记废活性炭等被罚8万元、废活性炭与相关滤饼存在少量混存情况被罚10万元;2013年1月,江苏吉华曾发生一起职工受限空间检查作业时的工伤事故,造成2名职工死亡。对此,江苏吉华表示,不属于重大事故。2013年4月27日,滨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江苏吉华罚款19万元。

  截止8月15日收盘,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吉华集团的股价分别报10.73元、19.06元、22.82元,市盈率分别为17.2倍、22.9倍、28.5倍。由此看来,吉华集团的市盈率在三家同类企业中,任然还存在着较高的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吉华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