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周末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时间:2017-08-14 09:30    来源:凤凰证券  

  

 

  新闻配图

  一、证券要闻:

  美国将于14日决定是否对华启动贸易调查

  记者获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下午签署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决定是否展开对所谓“中国贸易行为”的调查。该调查将会依据美国《贸易法》第301条款开展,重点对中国涉嫌违反美国知识产权和强制美国企业进行技术转让的指控展开调查。一旦美方决定发起调查,将首先与中方进行磋商,调查程序可能长达一年。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将会负责开展此次调查。

  超额准备金率降至1.5% 央行称不意味政策取向变化

  央行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基础货币总量略有下降,从结构上看主要与超额存款准备金总量出现一定下降有关,目前超额准备金率在1.5%左右。但是,目前超额准备金率下降受多种因素影响,并不意味着银行体系流动性收紧和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5% 专家呼吁不应误伤刚需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部分银行将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具体文件应该本周内能够下发。随后,也有个别银行的支行网点表示,个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5%。

  中钢协定性钢价上涨系"炒作" 钢企调控压力骤增

  中钢协官方公众号发文,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推动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高的现象,8月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邀请部分钢铁企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异动”原因。

  发改委加快释放先进产能 多地优质煤炭项目放行

  从发改委系统获悉,在发改委加快释放先进煤炭产能的背景下,多个地方的煤矿项目获批,新增了一批产能。据了解,这与国家发改委近期召开的迎峰度夏电力煤炭供应专题会议紧密相关。此次会议强调,要优化去产能的节奏和时序,重点退出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矿,妥善处理去产能与“稳供应、调结构”的关系。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已新增产能9000万吨左右,下半年还有部分建设项目陆续投产,合计可新增产能约2亿-3亿吨。

  二、热点事件

  《战狼2》票房破45亿 超《泰坦尼克号》成全球单一市场票房季军

  猫眼票房数据显示,《战狼2》上映18天突破45亿。其中,内地累计票房超过44亿人民币即6.6亿美元,超过《泰坦尼克号》在美国国内收获的6.59亿美元票房,成为全球单一市场单片票房第三名。

  方大炭素拟增加54.5亿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方大炭素8月13日晚间公告称,2017年8月16日上10:00召开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对下列议案进行审议并投票,公司拟在去年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54.5亿元,总计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及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事件性利好

  2018年上半年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全国启用

  据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交管局今天对外发布,从今年11月起,保定、长春、福州、青岛等10个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将启用专用号牌;此前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已率先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7.6万副,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全面启用。

  相关概念股:杉杉股份(600884)、金龙汽车(600686)、北特科技(603009)、沧州明珠(002108)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牧原股份公告,拟调整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股票方案,优先股总数上限由3150万股下调至2475.93万股,募资额度缩水逾两成至24.76亿元。

  新大洲A公告,减少本次收购标的,仅收购乌拉圭牛肉屠宰加工资产,交易价格为8230万美元。公司股票定于8月14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将继续推进收购阿根廷标的公司股权事项。

  【投资合作】

  *ST宝实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3.3亿元现金收购桂林海威船舶电器有限公司75%股权。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华友钴业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华友国际130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6842万元)认购澳大利亚AVZ公司增发的股份,占AVZ公司本次增发后总股本的11.2%;AVZ公司拥有刚果(金)勘探项目60%权益。

  安记食品公告,拟出资1.8亿元参股成立福邦人寿。福邦人寿注册资本为10亿元。

  赫美集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赫美商业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杨社堂持有的金卡易联90%股权、众和电商90%股权,交易总对价为1.43亿元。

  凯莱英公告,公司8月13日与吉林省敦化市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亿元在敦化市投资建设绿色制药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

  唐人神公告,全资子公司前海唐人神与文和友战略合作,共同设立湖南文和唐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香肠熟食品牌,计划5年上市。此外,唐人神拟首期出资5000万元,成立屠宰、肉品加工等领域产业基金,公司股票将于14日起复牌。

  【停复牌】

  三晖电气公告,停牌系筹划购买资产事项。本次拟购买的资产所属行业类型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预计本次交易金额在0.8亿至3亿元之间。

  深天地A公告,宁波华旗同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向广东君浩转让2100万股公司股份,价款暂定10.5亿元;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广东君浩转让700万股,价款暂定3.5亿元;陕西恒通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广东君浩转让1000万股,价款暂定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可能变更为广东君浩,实控人可能变更为林宏润和林凯旋夫妇。公司股票将于8月14日复牌。

  【增减持】

  斯太尔公告,中银九方将持有公司26.90%股份并成为控股股东。为实现产业协同效应,中银九方将择机向上市公司注入3毫米波核心技术及系统级产品相关资产,以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

  泰达股份公告,泰达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2.98%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给泰达控股。股份划转完成后,泰达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国资委仍为公司的实控人。

  威华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盛屯集团于7月27日至8月10日期间,通过创金合信永泰3号资产管理计划增持66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增持完成后,盛屯集团合计享有的表决权对应的股本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20%。

  太平鸟公告,公司实控人张江平、控股股东太平鸟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鹏源资产计划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增持股份上限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海立股份公告,经上海市国资委批复同意,公司控股股东电气总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1.7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22%。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公司股票8月14日复牌。

  【合同中标】

  光正集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光正钢构被确定为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中心”、“多浪明珠”广播电视塔建设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第一中标供应商,项目估算总投资1.8亿元。

  【业绩与分红】

  索菲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47.16%。公司拟分别以4.78亿元、8.02亿元实施华东生产基地第一、三期投资计划,提高樘木门、定制衣柜产品产能。同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计划筹资上限2.8亿元,并将认购集合信托计划的次级份额,以成立上限8.4亿元的集合信托计划认购公司股票。

  酒鬼酒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8277.14万元,同比增长113.62%。股东名单方面,华夏基金旗下四个产品新晋公司十大股东名单,分别以2.23%、1.36%、1.23%、0.69%的持股比例,列第二、三、五及第十大股东。

  新华制药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03亿元,同比增长20.25%;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32.79%。

  长缆科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9亿元,同比增长13.97%;实现净利润6776.8万元,同比增长6.62%;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增长6.45%。

  爱迪尔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8.9亿元,同比增长99.45%;实现净利润3121.8万元,同比增长72.2%;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增长50.0%。

  思维列控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28亿元,同比下降21.23%;实现净利7593.80万元,同比增长4.66%;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4.44%。

  方正证券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68亿元,同比降33.86%;净利润8.24亿元,同比降61.71%。

  长缆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9000万元-11000万元,同比增长4.17%-27.32%。

  爱迪尔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5933.24万元-7910.98万元,同比增长50%-100%。

  【其他】

  中泰化学公告,8月15日将有3.39亿股解除限售,占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总股数的20.01%,占总股本15.8%。

  天宝股份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自8月14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天宝股份”变更为“天宝食品”,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西部资源公告,公司实控人阙文彬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阙文彬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04.1万元,并处以304.1万元罚款的处罚。

  方大炭素公告,拟增加54.5亿元总计不超过60亿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及购买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

  五、机构评述

  中信证券:莫为波动遮望眼,A股依然受益于外资流入

  全球地缘事件激化影响投资者情绪,上周全球股市负面共振明显;而上周五A股市场明显回调后,也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担忧。一方面,地缘因素虽然压制风险偏好,但未来失控的可能性依然极低;另一方面,外部因素中的汇率、基本面、估值的中期趋势才更重要。

  因此,虽然短期地缘风险压制了全球股市的风险偏好,但是,“莫为波动遮望眼”,相对估值和经济预期分化的共同影响下,A股依然能继续受益于外资流入,预计人民币汇率也将继续稳中有升。

  天风策略:这一次A股的挖坑很有可能是一次上车的机会

  1、从理性角度去判断,引发朝鲜战争绝不是目前阶段中美的一直利益诉求。昨晚美股企稳、VIX指数回落,全球交易者情绪逐渐平复。类似去年6月英国脱欧的黑天鹅,这一次A股的挖坑很有可能是一次上车的机会。

  2、上周在很多“不想价格快速上涨”的政策信号释放出来之后,周期股快速回调。但客观来讲,重新审视目前阶段和4月周期系统性下跌之时的环境,不管是需求侧、还是供给侧,Q3都很难出现系统性低于预期的可能。因此我们更加倾向于这是一次短暂的回调,而非系统性的下跌。后续还可以关注供暖季有明确限产时间和规模的钢铁、电解铝等细分行业。但向前看,配置上应该趋向于均衡,业绩为王、淡化风格因素。

  3、央行Q2货币执行报告再提金融监管(同业存单纳入MPA)。结合近期相对平稳的银行间利率水平,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虽然金融监管还会加剧,但时间不是现在,Q3是利率环境平稳、监管环境缓和的有利窗口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末影响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