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9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更新中)

时间:2017-08-09 09:30    来源:证券时报  

  7级地震夜袭九寨沟 哪些上市公司受影响?抗震概念股有哪些?

  昨夜9点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距离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据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据成都市285公里。

  至昨夜11点整,共记录到余震总数106次。四川省内的九寨沟、松潘、马尔康、康定、雅安等地震感较强,省外城市西安、兰州、郑州等地也有明显震感。

  

微信图片_20170809090120

 

  据地震人口热力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2.1万,50公里范围内约6.3万,100公里范围内约30万。至昨夜凌晨,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64人受伤、9人死亡。

  地震现场直击

  此次地震发生的地方,历史上地震比较多,1933年8月25日,在叠溪发生过一次7.5级地震,裂度为10度,距离此次地震震中大约只有100多公里。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城多处房屋墙体脱落,建筑出现裂缝,从九寨沟景区通往九寨沟县城的道路出现落石。

  强烈的震感使700多公里以外的兰州居民感到家里的灯晃了1分多钟。

  至昨日晚间10点左右,九寨沟县城大面积停电,信号中断,电话不通。受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但九寨机场道面完好,机场导航设备设施工作正常,期间中国国航的一辆从九寨沟飞往广州的航班于当晚9点47分正常起飞。从长沙飞到九寨沟的TV9923航班也于22:32安全抵达九寨沟。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一夜无眠,多方救援力量赶赴九寨沟积极抢险。至昨夜11点10分左右,九寨沟县城和黄龙景区恢复供电,寻亲热线也开通,绿色通道已开辟,连夜输送油品,多方力量随时待命。

  哪些公司受影响

  昨日晚间,e公司记者迅速行动,初步查询发现多家上市公司在九寨沟拥有资产。

  大通燃气(000593)在九寨沟县有下属企业,为四川省九寨沟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对此,大通燃气8月9日公告,公司在九寨沟震区无项目、资产及相关业务;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地震影响。

  雅化集团(002497)8月9日公告,公司不存在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此次地震未对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宋城演艺(300144)在九寨沟县有开发旅游文化项目;

  中海达(300177)拟并购标的灵境科技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前五名客户包括九寨沟县合创科技有限公司;

  新三板企业精工智能在九寨沟县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九寨沟县享智游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九寨沟县享智游旅行社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中,宋城演艺对灾情做了回应。昨晚,宋城演艺九寨千古情景区发布公告,九寨千古情景区有序组织上万名游客和员工及时疏散,无人员伤亡。九寨千古情景区自8月9日起暂停开放、《九寨千古情》暂时停演,景区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与此同时,九寨沟管理局全力开展景区排险工作。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具体接待游客时间另行通告。

  据了解,九寨沟景区昨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地震发生后,景区附近因山体垮塌有游客被困。

  另外,有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地正处于著名旅游景区九寨沟区域内。九寨沟景区目前由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九旅”)负责运营,大九旅在今年5月启动IPO上市工作。

  大九旅成立于2006年8月8日,是由四川省阿坝州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由阿坝州国资委100%控股。

  在今年上市启动会上,来自当地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决不允许由于某一个单位业务节点出纰漏而影响整体上市进程,决不允许因某项具体工作时间节点未完成而耽误整体上市。目前暂不知地震是否会对公司上市进程产生影响。

  其他公司是否受地震灾害影响尚不得知,随着救援清理工作的逐步展开,更多相关公司的信息会逐步披露出来。

  上市公司在行动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多家央企深夜驰援,其中包括不少上市公司,这些公司涉及基建、电力、通信、航空等众多行业,e公司记者为您整理如下。

  电力企业抢修电力

  据国家电网消息,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到川主寺的供电线路110千伏川九线跳闸,松潘县35千伏城南变电站35千伏南黄线跳闸,九寨沟县城(非国家电网供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

  国网阿坝若尔盖公司应急队伍赶赴灾区,第一支电力抢险队伍已挺进甘海子,并对甘海子变电站受损情况进行检查。8月8日晚11点10分,九寨县城和黄龙景区恢复供电。

  而在当晚10点20分,中国华电四川理县公司理县电厂、甘堡电厂、桃关变电站设施设备一切正常,无人员伤亡,机组运行方式无变化,华电四川公司随时待命奔赴一线保发电。

  三大运营商开通寻亲热线

  地震发生后,三大运营商迅速行动。中国移动10086开通热线爱心救助及寻求紧急服务,并优先保障阿坝地区热线接入,承接全省各地市话务,接通率100%;

  中国联通10010客服已开通应急热线,并为一名用户联系到家人报平安;

  中国电信10000号也已开通免费寻亲热线服务。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开通了强开机服务,震后20分钟已为3682户停机用户恢复通信功能;免停机服务,对九寨县用户和阿坝救援队伍实行免停机;震区现场移动服务点己开通,提供免费电话和充电服务。

  中国联通四川联通应急中心则派出了两台应急抢险车和一台发电车,两支维护队伍携带抢险光缆、油机及设备前往地震区域抢险。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派出了4辆应急通信车、4支抢险队迅速从三个方向赶赴灾区,保证九寨沟景区的固话、宽带和4G网络畅通。鉴于九寨沟景区游客较多,中国电信已对四川全省开启免停机服务。

  石化双雄深夜“加油”

  中国石油所在九寨片区有11座站点,库存各类油品500多吨,可以满足两天以上的救灾供应。九寨片区(九寨、松潘)11座加油站开设救援绿色通道,周边油库、管道、铁路基本正常。中国石油四川销售组织首批10台油罐车连夜将300多吨油品送往灾区,从绵阳经平武至九寨沟、从甘肃经若尔盖至九寨沟的油品保障路线也已开通。

  中国石化绵阳九环线上的加油站也开通绿色通道,时刻为救援车辆加油。

  航空公司随时待飞

  地震发生后,九寨机场道面完好,机场导航设备设施工作正常,期间中国国航的一辆从九寨沟飞往广州的航班于当晚9点47分正常起飞。从长沙飞到九寨沟的TV9923航班也于22:32安全抵达九寨沟。

  中国国航西南分公司表示,一旦接到民航局的救援通知,将随时起飞救援。

  东方航空也做好了运力和人员准备,表示凡是8月8日前已购买的航班日期在8月9日至9月30日(含)的东上航、中联航实际承运的九寨沟进出港航班(含联程航班、兑换免票),可全额退票或免费改签一次。

  此外,还有众多上市央企和央企集团迅速行动驰援灾区:

  中国建筑第一时间进行项目排查,召开抢险救灾紧急预案启动动员会,安排项目员工救助附近受灾群众。

  中国中铁二局成兰铁路项目位于阿坝州松潘县,距震中66公里。项目部首批救援队伍已于22:40奔赴震中,后续队伍正在集结。

  中国铁建正在全系统重点排查位于川渝陕甘地区的所有项目,在做好清点和自救的情况下,随时待命准备按照当地政府统一组织安排,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新兴际华连夜召开应急救援大会,调集帐篷、应急救援抢险救援车辆、炊事车、医疗卫生车、净水车等后勤保障装备,召集应急救援队员。

  抗震概念股有这些

  自然灾害牵动方方面面,这涉及到灾后救援、灾后重建以及伤员医治等等,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上市公司力所能及从自身层面对九寨沟震区展开救援和帮助。受这些预期影响,相关公司在近期可能会表现活跃。

  虽然历次自然灾害全国各地的企业都会不同程度参与救援或建设,如2013年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公司派出起重机等参与紧急救援,但受灾省内企业一般会首先投入自救中。

  在历次四川地震发生后,川内企业已经有过救援经验,具体到此次受灾的九寨沟,相关企业可能继续投入战斗。

  在基建方面,短期内大规模的新建及维修房屋将会增加当地对建筑钢材的需求。省内相关公司包括国栋建设、四川路桥、*ST钒钛、四川金顶。

  国栋建设是中国中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人造板生产和加工企业,主营新型建材、玻璃深加工、房地产开发、建筑总承包、幕墙装饰等业务。公司拥有我国纤维板单条生产线年产量最大的生产线,可生产包括高、中、低不同密度的纤维板。

  四川路桥主要从事交通基础设施的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在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和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尤其是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和深基大跨度高难度桥梁、特大型桥梁施工是公司的强项。

  *ST钒钛是我国最大、世界第二的产钒企业,我国最大的钛原料和产业链最为完整的钛加工企业,我国重要的铁路用钢、无缝钢管、特殊钢生产基地,其产品广泛用于冶金、石油、铁路、化工、军工、造船、建筑、机械制造、家电等行业。*ST钒钛所处的攀西地区是中国乃至世界矿产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是我国第二大铁矿区。

  四川金顶目前已经形成石灰石开采、加工、产品销售及仓储物流的产业链条。石灰石是生产水泥、石灰等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也是生产氧化钙、碳酸钙等工业材料的重要原材料。至2015年末,四川金顶已经成为四川省大型石灰石矿山之一、乐山境内最大的散货集散地、西南地区单体最大的氧化钙生产企业。

  在地震灾害救援中,离不开对药品的需求。医药产品的需求分为两个阶段,在地震发生的初期,主要是对地震产生的外伤病人的救治,需要手术用药和外伤用药;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期主要是对防止在灾区发生疫情和对疫情进行控制方面药品的需求。

  在前次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后,川企科伦药业就曾捐赠过药品,参与救灾。科伦药业主要从事大输液系列药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其他剂型药品包括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的生产、抗生素中间体等数百种产品。公司是国内输液行业中品种最为齐全、包装形式最为完备的医药制造企业之一。

  在伤员医治中,还可以关注血浆和血液制品公司,如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等,两家公司同时也从事疫苗的研发和生产。灾后疫情主要包括伤寒、痢疾和破伤风等,这些疾病主要通过疫苗或抗生素治疗。手术器械和耗材类企业主要有新华医疗、鱼跃医疗等。

  另外,地震灾害中,移动通讯和固定电话通信设施受损可能比较严重,电网系统和部分电站也受到较大的破坏。接下来通讯和电力系统的恢复工作,将给电气设备制造企业和通讯器材制造企业带来新增订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