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香港管理基金资产18.29万亿 过半投资于股票

时间:2017-07-19 21:3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下午消息,香港证监会对截至2016年底香港基金管理活动的调查显示,去年香港的基金管理业务合计资产同比上升5.2%至182,930亿港元,其中海外投资者占66.3%。其中,保险公司上报的资产管理总值增长快速,比上一年度增加9.8%,私人财富管理同样增长快速,同比增加9%。调查还显示,在香港的资产管理业务中,超过54%投资于股票,而投资于内地及香港的资产比例则达到47.5%。

  根据证监会最新数据,香港持牌法团的资产管理及基金顾问业务的资产总值按年上升3.5%至125530亿港元,在基金管理业务合计资产中所占的比例最大。由注册机构的资产管理及私人银行业务的资产总值也加速上市,过去一年增长9%至50150 亿港元。在内地赴港买保险热潮之中,保险公司呈报的资产管理业务总值增幅明显,同比上升9.8%至5140亿港元。

  内地金融机构近期在香港表现活跃,截至今年3月底,由内地集团在香港成立的持牌机构和注册机构达到313家,在港管理源自内地的资产达到1530亿港元,

  香港管理的基金资产中,过半在香港管理。以投资地域来看,47.5%的香港管理基金投资于内地及香港,这一比例虽高,但比2015年的50.2%却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有16.7%的资金投资于亚太区其他地方,包括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地,14.3%投资于美国或加拿大,7.8%投资于英国或欧洲,6.3%投资于日本资产。

  调查显示香港的基金经理,依然集中投资在股票市场上,有超过54%本地管理基金投资于股票,26.8%投资于债券。随着固定收益产品需求增长,投资于债券的比例有明显的上升,比去年大幅增加43%。其余有7%为集体投资计划,6.2%投资于现货及货币市场,5.7%投资于另类投资衍生工具。

  调查也显示,尽管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但香港人民币投资产品的数目逐年稳步上升,2016年比2015年增加24项,而至2017年则再增加40项。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Alder)表示,支持发展香港成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资产管理中心及基金首选注册地的整体目标。证监会指出,将积极订立新的监管措施,以保持香港主要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随着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在2015年7月落实,香港证监会在2016年12月及2017年7月也分别与瑞士及法国订立类似的安排,并批准了本地杠杆和反向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香港管理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