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多家银行停贷”!“利率飙升”!房贷又成了媒体焦点

时间:2017-06-11 13: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一夜之间,房贷似乎又成了媒体的焦点。

  证券时报昨日报道称,目前,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未来时间会有新增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北京青年报直接以“房贷现状:要么贵要么等”,来描述当前的房贷紧张的状况。据北京青年报,北京地区各家银行的放款时间比之前普遍延长,不少银行甚至还要“额度排队”。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上级对我们的要求是,每个月房贷余额不能有新增。”

  这两篇报道随后在各大媒体网站上广泛流传,包括新华网和中新网都纷纷转载了这两篇报道。

  

 

  

 

  事实上,在此之前,多家媒体就已经报道过,北京、上海、广州多家银行再次收紧房贷政策,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20%。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梳理到:

  据看看新闻报道,上海一家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的房贷部门6月5日召开会议,宣布从当日起,首套房按揭贷款执行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如果有特殊情况,首套房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应逐笔报总行个人金融部审批。而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则直接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也就是基准利率的1.2倍。

  北京房贷利率也迎来来今年以来的第五次上调。新京报记者从房产中介获得的一份《关于调整北京分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通知》显示,北京分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最低指导价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1倍,其中补按揭和接力贷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15倍;二套住房按揭贷款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2倍。

  在广州,民生银行早在5月底就悄然上浮了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该行广州一家支行网点的客户经理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表示,5月前两周他们还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5月底准备上浮10%,正式执行上浮10%是从6月份开始。除民生银行外,包括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也早已上浮首套房的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飙升 地产股还好吗?

  今年以来,香港内房股涨势如虹,恒大今年涨幅高达2.45倍,碧桂园和融创中国涨势也很远好于历史平均水平。自3月末,内房股指数已上涨了至少13%。

  不过,A股市场的地产股则要稍微逊色一些了。据证券时报总结,申万房地产开发的125只股票中,仅40只今年涨幅为正,所占比例仅为32%。其中今年涨幅超过10%的有26只,其中涨幅超过50%的有5只,分别为新城控股、京汉股份、金隅股份、北辰实业和华夏幸福,除新城控股外,均为雄安新区概念股。

  房贷利率飙升,地产股未来还能继续涨吗?

  证券时报援引经济学家宋清辉称,总体而言,首套房利率上调是对房地产投资需求的抑制,或将会对A股市场的地产股带来冲击。近期投资地产股具有一定的风险,其建议可以关注低估值地产股投资标的。

  中银国际则分析A股和港股地产股的分化称,目前房地产成交仍然呈现分化格局,一二线城市在调控高压下缩量明显,而三线城市销售热度延续。港股的内地地产股大幅上涨由于碧桂园、恒大等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内房股5月销售数据继续向好,叠加南下资金带动的中长期估值修复和短期多空博弈的效应,这与布局一二线为主,且5月销量明显受调控影响的A股龙头房企有明显区别。其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A股地产板块在基本面周期下行时很难获得持续的估值修复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多家银行停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