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阿里Q4营收385.79亿 电商业务收入同增47%

时间:2017-05-18 21:46    来源:亿邦动力  

  5月18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阿里巴巴第四季度营收为人民币385.79亿元,同比增长60%;2017财年全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为158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2017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为10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2017财年全年,经调整后净盈利为578.71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财季自由现金流为79.80亿元人民币,2017整个财年自由现金流达到687.90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Q4财报

 

  核心电商业务方面,2017财年第四财季,阿里巴巴集团核心电商业务收入31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全年收入同比增长45%至1338.80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全年商品交易额(GMV)达3.767万亿元人民币,较2016财年破三万亿增长22%。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买家增至4.5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高达5.07亿,移动电商平台贡献了中国零售平台财季收入的85%,移动端变现率超过PC端。阿里巴巴在财报中表示,公司正在引领面向新零售的拓展,让线上与线下的商业边界消失;公司正在发展技术及大数据,赋能线下未来商业的数字化进程。云计算方面,2017财年第四财季,阿里云收入为21.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整个财年收入规模达66.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121%。据悉,截至2017年3月底,阿里云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达到87.4万,较上一财季增加10.9万。文娱方面,阿里巴巴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在财年第四财季的收入达3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4%;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71%至147.33亿元人民币。创新项目和其他业务的财季收入同比增长88%,达到9.19亿元人民币;全年收入29.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财报首次披露,2017财年,在速卖通、Lazada平台的年度活跃海外买家数合计达到8300万。整个2017财年,国际消费平台全球速卖通年度活跃买家达到6000万,目前在运营16种包括俄语、西班牙语、法语等语种在内的站点。创新业务方面,UCWeb国际用户继续快速增长。第四财季,UCWeb新闻和内容聚合服务在印度、印尼市场的月度活跃用户合计1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Q4营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