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V型反转:沪指涨0.29%,雄安新区概念与次新股携手反弹

时间:2017-05-11 22:0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11日,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沪指连续18个交易日低开,创历史纪录。午后两市走出“V型反转”翻红收盘,上证综指涨0.29%,收报3061.50点;深证成指涨0.20%,收报9776.45点;创业板指涨0.06%,收报1772.41点。沪深两市共计成交4269.9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盘面上,沪指早盘最低下探至3016.53点,创7个月新低,创业板指早盘也表现疲弱,跌幅超2%续创27个月新低。随后在中国石油、银行股及家电等大消费板块发力护盘下,沪指触底回升并翻红,随后深成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也先后翻红,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领涨,次新股、“一带一路”等概念板块紧随其后。

  “一带一路”板块尾盘崛起

  自4月初接近3300点的高点以来,沪指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跌幅已接近300点,从技术层面来说市场早已具备超跌反弹的动力。但由于金融去杠杆行动,A股连跌不止。今日随着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后,午后大盘强势拉升,在众多板块集体的作用下,指数迅速翻红。

  盘面上,雄安新区概念板块领涨,创业环保(600874)、津膜科技(300334)、博天环境(603603)、博深工具(002282)、中持股份(603903)、保变电气(600550)涨停,冀东装备(000856)等6股涨幅均超5%。

  “一带一路”板块在尾盘行情中强势崛起,连云港(601008)、中成股份(000151)、恒通科技(300374)涨停,中材国际(600970)、八一钢铁(600581)、南京港(002040)、珠海港(000507)等8股涨幅均超5%,

  次新股也表现强势,新泉股份(603179)、碳元科技(603133)涨停,荣晟环保(603165)、快意电梯(002774)、克来机电(603960)涨超7%。

  此外,海水淡化、东亚自贸涨幅居前。ST板块、电商、电子支付、国产软件概念跌幅居前。

  机构:接下来30个交易日大概率下跌

  华鑫证券指出,指数已于本周三有效跌破年线位,通过统计发现过去10年6次对年线的有效下穿其后5个交易日大概率出现维稳行情,上涨概率为66%,其后30个交易日则大概率下跌,下跌概率为83%,且平均跌幅在8.67%。

  华鑫证券认为,近期指数连续下挫,且未见明显性的止跌迹象,本周二虽有所小幅反弹,但周三再度侵吞本周二全天涨幅,弱势格局一览无遗。华鑫证券表示,指数目前处于明显性的下跌通道之中,操作上建议防御为主,不要轻易尝试入场抄底。

  华创证券则认为,要关注寻底过程中的超跌反弹机会: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延续,欧美市场资金依然从债市流出进入股票市场,中美收益率继续在避险情绪的回落、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以及监管持续下走高,同时继续打压黄金的价格。

  在全球风险偏好的修复下,华创证券此前认为决定中国市场的监管收紧因素仍然在继续,但是随着“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提出,可理解为市场调整进入了由急跌向缓跌转变的以时间换空间的寻底阶段。在这个耐心等待市场寻底的阶段,一方面整体仍然需要保持谨慎,相信方向性的转变仍需要时间的确认,另一方面需要关注在寻底中的结构变化。短期来看,既要坚守具备防御属性的板块,又要看到市场的超幅调整带来了以军工、次新股以及部分细分领域为代表的风险偏好弹性较高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雄安新区概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