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雄安龙头股冀东装备净利倍增 二股东猛减持

时间:2017-04-28 22:22    来源:21世界经济报道  

  “这几天,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有些特殊,但市场本来就是风云变幻,这也是股民自行判断后的市场行为。”4月27日下午,冀东装备(000856.SZ)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

  4月27日,冀东装备收涨5.27%,盘中曾一度涨停。而此前公司股票已于4月24日至26日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雄安概念股中唯一一只被冠以退市风险警示的ST个股,冀东装备刚于4月7日摘帽。其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247.88万元,同比增长110.6%。

  不过,在其股价暴涨背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其股东却在不断减持。

  极为微妙的是,4月27日,冀东装备公告称,2017年4月26日接到通知,获悉第二大股东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唐山国资公司)于当日将持有的本公司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此次,其解除质押股数为275万股,解除质押后,唐山国资公司持有的剩余被质押股份还有757.42万股。

  实际上,在此次解质押前,该公司已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在高位进行了巨额套现。

  统计数据表明,2017 年4月 24 日和4月25日,唐山国资公司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 550万股和 580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4.98%。其对应减持金额分别为13728万元和16008万元,合计高达近3亿元,为29736万元。上述两个交易日里,冀东装备均以涨停报收。

  “二股东的减持情况,公司已在26日的异动公告中作出了详细说明。公司对于股东事先的减持行为并不知情,也没有办法预料。但如果大股东有减持计划安排的话,公司会及时进行披露。”对此,前述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目前,交易所监控系统对公司股票交易有适时监控,一旦触发异动指标的话,深交所会发出提示信息,公司据此再作出公告发布。”

  对此,钱投顾首席投顾张轩在4月27日盘后表示,此前,唐山国资公司曾于4月15日公告,拟未来6个月内清仓其所持公司股票,也就是拟合计减持2614.84万股。“从大宗交易来看,其转让价均较当日收盘价出现折价,反映其对公司股价经过连续大涨后处于高位的减持意愿较为强烈。因此,我们预计在4月26日解除275万股公司股票质押后,大概率还将继续逢高减持。”

  除了唐山国资公司以外,公司第五大股东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于2017年4月11日、4月12日清仓式减持公司股票295.10万股,套现5942.13万元。

  尽管股东不断减持,但在二级市场上,公司已然成为雄安概念龙头股。

  4月27日,冀东装备再度登上龙虎榜。前五大买入主力中,分别包括银河杭州天城东路、华泰常州新北区高新科技园、中信上海古北路、东兴泉州温陵北路、华泰南京中山北路第二营业部。

  张轩认为,冀东装备近期之所以能够成为雄安概念股中的龙头股,主要与公司股票盘子小和之前是ST股有关。公司股票在暴涨之前总市值不到30亿元,而到4月27日已达74亿。

  不过,随着冀东装备股价进入高位,资金也开始出现分歧,27日的龙虎榜信息显示,在当天的前五大卖出主力中,中信淮海中路成为了第一大卖出主力,共卖出8637.12万元。浙商绍兴解放北路紧随其后,也卖出3732.74万元。此外,一家机构席位也卖出了2674.03万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雄安龙头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