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第四届中国跨境投资并购峰会27日在上海举办

时间:2017-04-23 17: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自2014年晨哨集团举行主题为“中国与全球第六次并购浪潮”首届峰会以来,晨哨网已经连续第4年举办中国跨境投资并购峰会。峰会已成为了跨境投资和并购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4月27日-28日,第四届中国跨境投资并购峰会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全球精英汇聚上海,共同探讨全球新生态下中国大买手海外投资并购与实体经济升级新韬略。将有来自于政府、智库和研究机构、上市公司、产业并购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知名投行等逾600位精英人士参会。

  数据显示,2016中资海外并购创下1072亿美元历史新高,占对外直接投资比重近乎翻倍,达到63%。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占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比重达到11.35%,同比提升2%。与此同时,2016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提升到30.5%,比2007提升5%,远远超过美国的17.8%。中国动力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协同战略资源。

  中资跨境并购在2016年经历爆发式增长后,正在进入全新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生态。受监管环境变化影响,中资海外投资并购将更为关注全球价值链的位势跃升。放眼世界,欧美成为全球投资新保护主义先驱,而中国一跃成为全球化的新领头羊,全球政治经济面临全新格局。特朗普新税、欧洲民粹主义崛起、美联储加息,这一态势下人民币严阵以待,全球政治经济面临新不确定性。

  不仅如此,特朗普新税一旦实施,将对全球投资的地理流向产生转移效应,全球资本争夺战已箭在弦上。世界投资仍在放缓,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艰辛,变革重组、转型创新、结构性改革的压力和动力前所未有,上市公司和新实体经济如何突围?新兴的政府引导基金和母基金如何巧加作为,以推动变革和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这一系列问题,都亟待答案,行业也需要尽快达成共识。

  母基金,是本次峰会讨论的一个重大话题。近些年,国内的母基金产业发展迅速。私募通数据显示,不包括政府引导基金在内,截止2016年7月底,有超过315个母基金被设立,基金的总份额达到了6878亿元。无论是在质量和规模上,国内的母基金产业与成熟市场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在国内,目前私募股权基金约5%的资源为母基金提供,而在成熟市场这一比例约为30-40%。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为及时总结中资海外投资并购的优秀实践经验与创新开拓,晨哨集团将同时举办第三届“金哨奖”中资海外并购10佳大卖手评选,促进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精益生长。

  据悉,金哨奖的入围标准包括:第一,2016年完成签约或交割的中资海外并购交易;第二,交易金额超过1亿美元;第三,交易对供给侧改善、全球价值链跃升等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交易结构方面有所创新。

  最终评选结果将于4月27日“第四届中国跨境投资并购峰会暨第三届金哨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在第二天的闭门会议环节,主办方还将邀请顺丰、万达、复星国际、联想控股、新希望、三胞集团等6大产业投资机构的首席投资官,与产业引导基金、母基金主要领导,共同商讨产业引导基金如何助力高端制造落地,上市公司如何通过产业并购实现实体经济突围。

  截止目前,已确认参会的嘉宾包括世行亚洲区首席投资官李耀;国家外汇局原司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啸东;长江产业基金董事长王含冰;建广资产董事长林玲;美的股份副总裁李飞德;万达集团首席投资官仲雷;复星集团高级副总裁复星商旅总裁钱建农;顺丰控股副董事长林哲莹;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腾讯前CTO、七海资本熊明华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四届中国跨境投资并购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