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国银租赁公布2016年度业绩 净利大幅增长48.3%

时间:2017-03-31 15:48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7年3月30日,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606.HK)公布2016年度经营业绩报告。这是国银租赁继2016年7月份在香港上市后首次发布年报。报告显示,国银租赁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人民币114.41亿元,较上年增加人民币4.6亿元,增长4.2%。净利润大幅增长48.3%至人民币15.61亿,较上年增加人民币7.68亿元,同比增长59.1%。截至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为1665.12亿元,同比增长6.9%。

  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2016年租赁行业整体发展以及国银租赁业务布局的进一步优化。报告称,“国银租赁以飞机租赁和基础设施租赁为主体的业务架构更加清晰”,并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取得了良好效果。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国银租赁飞机租赁及基础设施租赁业务板块不良资产率均为零,公司整体不良资产额和不良资产率实现“双降”。

  报告称,国银租赁爱尔兰飞机租赁子公司获准设立,使其成为国内第一家设立境外专业子公司的金融租赁公司,飞机租赁板块保持了优良的资产质量,至2016年底,国银租赁机队自有、托管及飞机订单共计403架,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为人民币58.97亿元,较上年增加人民币9.8亿元,增长19.9%。基础设施租赁方面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回顾期内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为人民币35.35亿元,较2015年全年增长0.4个百分点。

  国银租赁总裁范珣表示:2017年对于租赁行业将仍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一方面潜在的旺盛需求和政策利好助力行业发展,另一方面经济金融形势的不确定性和日益加剧的行业竞争也对租赁公司在业务发展模式及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关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银租赁」)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首批成立的租赁公司之一,于2016年7月1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国银监会监管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及上市平台,致力于为优质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租赁服务。国银租赁是中国租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建立了审慎稳健的内控及风险管理体系,业务包括飞机租赁、基础设施租赁、船舶、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租赁以及其他租赁业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13年、2014年及2015年的总收入分别计算,国银租赁是中国最大金融租赁公司。2016年业绩摘要:

  l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为114.41亿元,较上年增长4.2%

  l所得税前利润为20.68亿元,较上年增长59.1%

  l净利润为15.61亿元,较上年增长48.3%l不良资产率为0.98%,较上年末下降0.41个百分点。

  

(左起国银租赁财务总监胡晓云女士、总裁范珣先生、副总裁顾仲辉先生、副总裁兼董秘黄敏先生)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银租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