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人人车坚持口碑运营策略 金融与增值服务成关键因素

时间:2017-01-20 20:31    来源:通信信息报  

  据艾瑞报告发布的二手车行业报告显示,随着二手车解除限迁政策的贯彻执行,促使车源自由流通,给二手车行业爆发带来契机。而二手车外迁车辆以B端交易为主,服务经销商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将率先品尝政策红利。

  在2016年11月,人人车首度实现了“毛利为正”,也就是销售收入—销售成本>0。时间转到2017年,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表示:2017年最核心的目标是单月实现全面盈利,也就是整体的收支为正。

  全面盈利进入“倒计时”

  对于以C2C模式切入二手车市场的人人车来说,实现“毛利为正”这一目标并不简单,李健表示:“正毛利的定义就是扣除总部的成本,这就意味着实现全面盈利已进入倒计时的状态。”尽管如此,李健也并没有盲目乐观,人人车为自身定下的目标是单月实现全面盈利,李健说:“全年还不能实现盈利,但是单月应该是可以实现的,这是我们今年(2017年)最核心的目标。

  人人车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构建起了以二手车交易为核心、包含金融、售后等增值服务在内的二手车服务生态系统。李健表示,依托于快速增长的二手车交易入口,人人车探索出了清晰的盈利路径:一条生命线即用户口碑、两种武器即金融业务和增值服务。

  2017年1月11日,人人车召开“2017年战略沟通会”,宣布在新的一年保持交易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将重点发力金融和服务。人人车在沟通会上还宣布和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二手车贷款业务上深度对接;增值服务方面,人人车线下交易服务中心将在各地开业。

  金融与增值服务成关键因素

  金融之外,增值服务也成为人人车的战略级业务。通过2016年的“开放生态”战略,人人车在贷款、保险、整备翻修、保养、新车置换等环节均同专业第三方建立了深度合作。目前在全国拥有线下合作店120家,为人人车用户提供了完善便捷的售后服务;同时与大型汽车营销企业庞大汽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开放生态的持续落地也进一步推动了人人车金融业务的进展,目前人人车已同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推动其金融业务向纵深发展。

  李健透露,2017年,人人车消费金融服务产品的渗透率预期将达到30%,同时将上线融资租赁相关的金融业务,预期渗透率达10%;同时人人车将开放自己在流量、线下服务、风控等方面的金融服务能力,惠及全行业用户。

  李健表示,金融和增值服务的发展将成为人人车实现2017年盈利目标的两大重要武器。

  未来继续坚持口碑运营

  想要提高收入,不能只靠每单只收取3%的佣金,对于二手车电商平台来说,金融以及增值服务方面的收入才是盈利的关键。据了解,人人车目前已同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金融业务上深度对接。基于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和人人车在流量、线下服务和风控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为人人车用户提供专属的二手车金融服务,全年放款总额度可达15亿元。

  而从用户口碑这条生命线来看,人人车同样发布了更新战略,包括更为复杂的3.0检测体系,但最重要的一点,人人车准备了“召回方案”。李健介绍道:“我们已做好准备随时召回因为我们过去的检测有不完善的地方导致车况隐患(的车辆)。”

  可以看出,无论是“一条生命线”,还是“两个武器”,人人车已经做好了准备,用一句白话来讲,2017年他们的模式将从“冲量”转为“挣钱”,围绕着这一个中心思想,完成D轮1.5亿美金融资的人人车仍将继续奋战在二手车电商战场的第一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人车坚持口碑运营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