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啃哥张驰:私募做市意义深远 市场行情反弹可期

时间:2016-12-14 22:10    来源:中国网  

  

 

  12月13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结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家私募机构入围。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在中国新三板APP上对这一重大利好进行独家解读。

  张驰认为,尽管私募做市在当下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私募受投资本性及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驱动,会维持住部分被严重低估的优质做市企业股票价格,从而出现小波反弹行情,并带动整个市场大行情的好转,对新三板未来发展能发挥重要作用。

  私募做市本质为投资 新一波上涨行情可期

  张驰表示,自2014年8月25日做市商制度出台之后,两年多时间里做市商一直被数十家券商所垄断,尽管证监会文件明确私募机构可以成为做市商,但考虑到风险因素一直未能落地。如今新三板挂牌企业即将突破一万家,做市商力量已经远远不够,扩容迫在眉睫,于是引入私募机构成为做市商是一种必然。

  在张驰看来,尽管首批入选私募机构只有10家,但这只是刚开始,未来新三板做市商数量一定会向纳斯达克看齐,达到几百家。“做市商数量足够多,做市商之间才能有充分的竞争,做市商的定价权就会弱化,整个市场能更健康。”

  张驰认为,私募机构成为做市商,意味着券商原有垄断地位被彻底打破,企业做市中与券商相互不对等的情况会大大改观。除此之外,由于与券商成长环境和专攻领域不同,私募机构不必担负起推荐挂牌、持续督导等服务性工作,其做市本质就是投资,在做市过程中更多考虑投资价值,会在一些被严重低估的做市企业股票跌到一定程度时接盘,这就意味着小波反弹行情一定会出现。“尽管可能是三四十只股票,但是小行情带动大行情在历史上都反复上演过。”

  张驰还表示,入选的私募机构很有可能给部分被严重低估的股票去做市,把价格拉到它们认为理想的价格,以做市的名义持仓,而这其实就是一种底价建仓的过程。如此以来,新三板上一批最优质的做市企业股票会出现一个“价值中枢”,其价格不会“跌无止境”,做市私募会成为一只无形的手托住它的价格。“私募机构认为股票价格足够低便会不断吸筹并使之回升,这是一个好现象。”

  尽管上述行为可能出现亏损,不过张驰认为私募机构能因此拿到更多优质股票,并与优质企业取得联系,通过维持住价格为未来更好的利好推出及行情反弹做准备。

  张驰还强调,私募机构做市不会简单只是做市,一定会和私募股权投资配合完成,利用“组合拳”主动投资企业并与之深度绑定,帮助企业长期发展,而不是投资完之后无所事事。“私募机构力量越强,服务企业会越充分,未来私募机构空间会更大,能做的事会更多,这对新三板一定是一件好事。”

  私募做市象征意义更大 时点关键影响深远

  在张驰看来,从9月14日私募机构成为做市商相关评审意见出台,到12月3日落地,整整经历了近3个月的时间,而新三板的正式发展也不过1000多天,在当下市场冰点推出这项制度,其实是在以一个重要的方式推出未来触底反弹的行情。“去年多数高点建仓的做市商都出现亏损,现在私募做市就是给这些做市商接盘,作为做市新生力量再发力。”

  张驰表示,当下入场做市的私募机构处于底部建仓的考虑,只会买不会卖,这个过程会迅速拉升创新层最顶尖的二三十家做市企业的估值和流动性,形成的示范效应会使得外围资金大量涌入从而带来一波行情。

  不过张驰指出,当下私募成为做市商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即使如此也是意义深远,这意味着未来可能有100家、200家甚至更多私募机构继续入场。“市场需要的是信心和想象空间,私募做市制度的落地在现在这个时点非常必要,它就是会在新三板上带来一波不折不扣有的行情,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私募做市意义深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