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宝能入股郑州银行消息反转

时间:2016-12-12 20:41    来源:北京商报  

  宝能入股郑州银行的消息在12月11日遭遇反转。先是11日下午针对宝能系悄然入股的消息,郑州银行回应称,交易方的背景及其他市场投资人的关系,除公开信息外没有掌握新信息,目前也没有需要进一步披露的相关信息;晚间,宝能集团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宝能从未持股郑州银行,也从未通过旗下企业参股或持股郑州银行,中国金洋出现在股东名单中,源于相关借款人以其持有的郑州银行股票向中国金洋旗下“金洋信贷”进行贷款所做的抵押。

  12月11日上午,有消息称,借助一系列错综复杂的股权交易,宝能系正在借助其在香港的资本平台和高管之手入股在香港上市的郑州银行,剑指银行牌照。消息指出,此前在郑州银行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宝能系相关的自然人和公司,其中中国金洋是一个重要的运作平台。

  截至12月6日,宝能通过其在香港的资本平台中国金洋,持有郑州银行2.18亿股H股,占郑州银行已发行H股的13.06%,占郑州银行全部股份的4.25%。

  消息一出,对于宝能缘何增持郑州银行,市场猜测颇多。郑州银行12月11日在回应中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投资人交易和持有该行股票,首先应是基于对该行经营业绩和发展情况的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银行2015年12月在港交所上市,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3158.45亿元,较年初增幅18.91%;实现净利润21.31亿元,同比增长21.7%,整体发展势头较好。

  郑州银行也有较为迫切的资金补充需求。今年7月18日,郑州银行公告称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6亿股,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扩宽资本补充渠道,提升核心竞争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能入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