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人民币汇率短期料延续偏强震荡

时间:2016-12-07 22:07    来源:中证网  

  在国际汇市因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而再起波澜的背景下,周一(12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未因美元的短期急升而再次出现明显走软,整体仍延续了近一周多来的偏强运行特征。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90至6.92一线获得阶段性支撑,在年末时点临近、短期市场暂无明显消息面影响的情况下,未来几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预计还将保持偏强震荡的运行格局。

  即期汇价连续第二日收涨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87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6个基点或0.11%。尽管当日中间价再次小幅走软,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仍高开高走,继续保持偏强的运行特征。

  从盘面上看,昨日早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高开30个基点报6.8870,盘中大体围绕6.8850至6.89的区间窄幅震荡,最终收报6.8861,较前一交易日小涨39个基点或0.06%。

  离岸市场方面,周一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全天小幅回调。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753,较前一交易日微跌4个基点或0.01%,继续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保持倒挂(高于境内即期汇价),倒挂幅度报在108个基点,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变化不大。

  短期料仍维持偏强震荡

  交易员表示,因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中失败的消息冲击,欧元对美元汇价周一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出现超过1.5%的急速下挫,并大幅推升了美元指数的表现。而人民币汇率周一早盘虽然也受到美元急涨的不利影响,但整体表现依旧偏强。就市场交投情况来看,在即期汇价6.88一线,大行仍在积极提供适度美元流动性,确保汇价整体稳定,市场情绪整体回稳的势头,也在延续之中。

  另一方面,人民币在香港离岸的CNH汇价仍持续强于在岸,这也显著打击了市场对于人民币的看空预期。与此同时,香港市场上人民币拆借利率继续高企,也有利于CNH汇价延续强势表现。

  国泰君安本周发表报告指出,虽然年末季节性结售汇压力仍相对偏高,但相关资本跨境流动政策的加强,可能会对冲一部分购汇需求。总体来看,虽然人民币汇率中长期下跌压力尚难言出清,但阶段性企稳的概率已显著增加。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下周美联储将大概率进行第二次加息,但在汇市投资者预期已十分充分的背景下,美元指数短期预计将不会进一步大幅扬升。而人民币汇率在经过10月初至11月下旬的一轮急跌之后,正在迎来阶段性整固和修正的时间窗口,上周以来的偏强震荡运行格局,短期内料将有望得以延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民币汇率短期料延续偏强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