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银行账户新规今起执行

时间:2016-12-01 22:3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央行规定,12月1日起,银行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已开立Ⅰ类户,再新开户的,应当开立Ⅱ类户或Ⅲ类户。

  简单来说,Ⅰ类是全功能账户,可以办理银行所有业务,包括存取款、转账、消费缴费、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使用范围和金额不受限制。新添的Ⅱ、Ⅲ类账户的显著特点就是“受限”。无论柜面或电子渠道开立的Ⅱ类账户,消费和缴费、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取出现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为20万元;Ⅲ类账户消费和缴费支付、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日累计限额合计为5000元,年累计限额为10万元。

  既然对Ⅰ类账户进行数量限制,那么,一些拥有同一家银行多张卡的用户是否会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在12月1日前已经开立的存量银行账户不受影响,仍可以正常使用。多家商业银行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项目管理处处长张航宇表示,对于一个人开立多个Ⅰ类账户的情况,暂时还不会进行清理。

  但拥有多张卡的客户,可能要到银行进行情况说明。农行表示,12月1日前已开立的各类Ⅰ类账户可继续正常使用。但若在该行已开立5个及以上Ⅰ类账户,就需要拿身份证到营业网点进行账户信息确认,银行将进行账户归并和无效账户注销。

  目前大多数用户已经将支付宝、微信等网上支付绑定在Ⅰ类账户上,如果想要换成Ⅱ、Ⅲ类账户,该怎么办?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如果有降低支付风险的想法和需求,可以主动到银行将一些与网络支付绑定使用的账户进行降级,对多年不使用的账户进行销户。但因为涉及系统改造等原因,目前多家银行柜面还不能办理降低账户级别的操作。

  央行还规定,12月1日起,ATM转账24小时后到账,个人在24小时内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那么,个人着急用钱怎么办?

  业内人士称,ATM转账24小时后到账只针对个人通过ATM向非本人同行账户转账,本人同行账户之间的转账仍可以实时到账。同时,个人通过ATM机办理存取现等业务也不会受影响,通过ATM存款实时到账,取现可以当即取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行账户新规今起执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