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慢牛格局开启 中国平安等低估值保险股受追捧

时间:2016-11-24 11:38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23日沪指冲高回落,截至收市时小幅下跌,盘中一度触及3262.88高点。继前两日保险股集体爆发助力大盘刷新10个月新高之后,当日银行、地产板块补涨,保险股等权重板块或进入轮动、盘整周期。

  有分析认为,目前A股市场慢牛格局已开启,大盘在突破3140点大箱顶后,向上空间已打开。本轮保险股的上涨是基本面变化带来的跨年行情,而非博弈行情,其中的优质低估股中国平安更值得关注。据相关数据统计,在近一个月内,中国平安以及中国太保均获得了8家机构给予“看好”评级,此外,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也分别获得了6家、5家机构推荐。

  在本轮保险股撬动的A股慢牛行情中,中国人寿已累计上涨超过13%,实现35倍PE,相较之下业绩亮眼的中国平安涨幅较小,PE仍在10倍左右。多位分析师普遍看好中国平安,认为其低估值情形尤其值得后市关注,补涨空间较大。

  一位券商高层表示,近期保险板块上行有三个主要因素:一是利率上行改善固收投资收益率预期,缓解准备金补提压力;二是股票市场反弹,带动险企盈利提升,三是港股保险率先起航,A/H溢价整体下移,利好A股保险股反弹。

  对于保险行业及保险股未来走势,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大型险企保费增速高企与基本面的改善,支撑整个保险板块的估值回升,后市持续看好中国平安。主要基于:其一是估值处于底部,新业务价值迅速增长;其二,多金融渠道协同,A/H估值低位;其三,互联网业务部署成效显著,陆金所、好医生均已成行业独角兽。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则认为:本轮保险的上涨源起于国债收益率回升。11月开始全球范围内,国债收益率开始抬头。美国11月第二周开始,国债收益率从1.8%的跃升至2.3%左右,幅度达到27%,这与美国大选的时间也高度吻合,日本的国债收益率也在近期由负转正,但趋势相对温和。国内的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时点与美国节奏几乎一致,两周内上升了约16个BP,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9%。但从目前来看,利率上升和投资收益率反弹的预期仍然不明确,保单成本也存在上行风险,但预期确实在发生边际好转,同时保险公司的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保持较高的增速,尤其是P/EV已经位于历史的底部,对应2017年平安和国寿分别下降到0.92和1.11,预计此轮反弹还有20%的空间,P/EV回升到1.1-1.3的水平。(记者 戴华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慢牛格局开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