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邮储行上市首日李嘉诚高盛各扫货23亿

时间:2016-10-06 20:14    来源:新浪港股  

  据香港明报10月6日报道,今年新股集资王邮储行(1658)上市逾一周,股价仍在4.76元招股价附近徘徊,保荐行之一高盛披露首日以招股价扫货4.75亿股,涉资22.6亿元,占当日46亿元成交额近半。加上原先持有的18.15亿股,目前高盛合共持股23.56亿股,与李嘉诚申报持仓数目22.67亿股相近。

  李嘉诚及旗下3个慈善基金上周五申报透过认购表现挂钩票据(PLN),取得邮储行H股约11.62%权益。长和(0001)财务董事兼李嘉诚基金会董事陆法兰日前接受传媒访问称,投资邮储行早于去年底已经决定。邮储行正式挂牌后,基金会有责任实时披露相关权益,李嘉诚对邮储行有绝对信心,并视项目为长线投资。陆法兰未有披露票据的对手银行、约定行使价、票据投资期限等数据。市场上周则揣测有关票据是由高盛安排。

  券商:买PLN不一定收息

  高盛为邮储行联席保荐人之一,负责为邮储行上市后执行股价稳定机制。知名股评人曾渊沧表示,买股票挂钩票据(ELN)就等于卖认沽期权(Put),李嘉诚基金会成为邮储行股东的前提,是股价跌破接货价。如果没有跌破,李嘉诚基金会就只是坐在那里收高息;从另一角度来看,发行票据的金融机构大手买Put也就对冲了股价大跌的风险,有李嘉诚基金会接货。

  辉立证券衍生市场经理林日文表示,有别于ELN可获一定息率回报并在跌穿行使价时接收股票,近日李嘉诚参与的是PLN,据他理解,主要是由投资者与私人银行协议,透过类似掉期方式,在付出投资款项后,较多情况是跌穿行使价便收取股票,不一定获利息回报,亦没有标准合约规范。PLN则在欧洲较为流行,并且可经特定交易所买卖。

  曾渊沧:对手行变相对冲下跌风险

  至于ELN市场方面,林日文称,通常在牛市时会有较多供应。目前市况下,投资者对与港交所(0388)、腾讯(0700)及内地房地产股股份挂钩的工具需求较大,大部分投资者均看升,期限由1个月至1年不等,依引伸波幅计算以现价95折计接货价,息率回报20厘或以上,而内地银行相关的ELN引伸波幅则较细。随近期濠赌股走势转好,市场对相关ELN需求亦增加。若在中途平仓,持货者有可能需要蚀差价,弹性较细,因此他认为投资者不需要认购太长期限的ELN。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嘉诚高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