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唯品会高调辟谣遭遇“打脸” CTO高遵明即将离职

时间:2016-10-01 18:58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雷建平 10月1日报道

  还记得3个月前雷帝网的一则爆料吗?当时雷帝网提前曝出唯品会CTO高遵明已经提出离职,正在走流程之中。唯品会正在物色新的CTO人选。

  雷帝网还报道唯品会负责招商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美娟2016年4月递交辞呈,唯品会已聘请了前宝洁电商总经理孙格非担任公司商务副总裁一事。

  对此,唯品会回应称,“高遵明目前继续任职唯品会CTO”,唯品会还表示,洪美娟目前继续任职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外界这些传闻都是谣言。

  不过,就在十一国庆节前一天,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发布内部邮件,宣布自己从Uber中国离职之际,唯品会也向SEC递交了一则信息,宣布唯品会CTO高遵明离职。

  接替高遵明的是原新浪CTO黄彦林,黄彦林原任新浪CTO及高级副总裁,新浪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2003年-2011年任职于微软总部,成为核心架构师;

  黄彦林2011年-2015年4月任职PPTV CTO及高级产品技术副总裁,全面负责PPTV所有的技术和产品。

  唯品会正式宣布,黄彦林加盟公司担任CTO一职,全面负责集团技术管理工作,直接向CEO沈亚汇报。现任CTO高遵明因为家庭原因,将离开唯品会。

  资料显示,高遵明拥有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曾在美国和中国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公司任领导职务,拥有20年以上工作经历。

  加入唯品会前,高遵明曾任eBay公司网站运营和质量工程主管,任职7年,2007年时,高遵明还与合作伙伴联合创建了互联网广告平台易传媒,并担任CTO。

  高遵明在2012年6月受唯品会CEO沈亚邀请加盟,并出任CTO职务,如今已呆了4年时间。高遵明经历了唯品会股价疯狂上涨的过程,也经历了股价的下跌。

  据知情人士爆料,高遵明早年初就提出了离职申请,但唯品会一直没找到合适人选。这一次离职后,高遵明可能选择休息一段时间,并离开大陆去美国陪伴家人。

  据悉,2016年1月,唯品会相继被曝出销售假茅台、五粮液售假。随着360、人人、YY、聚美等回归,及类似聚美、当当私有化砸盘行为,唯品会股价一度跌至每ADS 10.37美元。

  如今,唯品会股价为14.67美元,市值为86.2亿美元,相比最高峰时期的市值200亿美元,其已遭遇了“腰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唯品会高调辟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