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强推“10转28”高送转 新潮能源遭上交所问询

时间:2016-07-13 12:20    来源:北京商报  

  上半年净利润亏损却强推“10转28”高送转的新潮能源(600777)在昨日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而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等大举增持完毕之后,公司又抛出高送转的行为,更是遭到了上交所的质疑。

  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新潮能源补充披露“在公司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下,此次利润分配大规模扩张股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等问题。而在推出高送转之前,公司实际控制人等大举增持的行为也特别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据了解,新潮能源大股东金志昌盛于今年4-6月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为8亿元,而公司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也在近期增持新潮能源股份1663.7万元。就此,上交所要求新潮能源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和董监高在增持股份时,是否存在提议公司进行高送转的计划。同时,根据新潮能源今年6月18日披露的大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大股东金志昌盛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约为1.03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9.96%,占新潮能源总股本的9.66%。而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大股东金志昌盛质押股份的平均预警线、平仓线及大股东的流动性状况”以及“金志昌盛在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高送转预案时的投票意见”。根据新潮能源此前发布的公告,本次高送转议案是由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广军现场提议。但北京一位投资者对此提出了质疑,“实际控制人以及董监高先大比例增持,随后又由公司高管出面提议高送转,巧合的可能性太低了,是否存在明显的利益输送行为”?

  另外,在推送高送转预案之前,新潮能源股价大幅上涨也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交易行情显示,在6月15日-7月11日之间,新潮能源的股价累计涨幅为22.17%,而同期内其板块涨幅仅为2.25%,大盘涨幅仅为5.37%,公司股票的涨幅明显偏高。对于上述异常的走势,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自查推出本次高送转方案的决策过程。(记者 董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潮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