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第二批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

时间:2016-06-12 22:14    来源:环球网  

  新华社沈阳6月12日专电(记者彭卓)在难得一遇的“猴年马月”,“猴币”再次袭来:1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值10元。

  2016年1月,央行曾发行一批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此次是第二批发行,两批共发行5亿枚。自2003年央行开始发行生肖贺岁普通纪念币以来,2016年的“猴币”是新一批生肖贺岁系列普通纪念币第二枚,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主要参与生产。

  据“猴币”的设计者之一、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常欢介绍,“猴币”为双色铜合金材料,外环为黄铜合金,内芯为复合白铜材料,直径27毫米,重9.18克。“纪念币图案背面主景图案是一只抬手远眺的小猴,形象设计融合了传统剪纸艺术和年画元素,上方配有传统桃形花灯和梅花枝,内缘左侧刊’丙申’字样。”

  “猴币”采用电脑浮雕制作,改变了传统制模工艺,引入强化处理与激光喷砂相结合的工艺技术,有效保障了批量生产中的模具质量。生产过程中,“猴币”首次采用多层次喷砂制作工艺,以金银纪念币的生产工艺来制作普通纪念币,并集成应用了双金属硬币、复合材料、隐形图纹、微缩文字和斜全齿间隔半齿五项技术,以提高防伪能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二批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