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十大创业公司只有陆金所、大疆、神州不在阿里和腾讯掌控中

时间:2016-02-06 22:14    来源:搜狐财经  

  

 

  1、如果不是又有传闻称,腾讯计划参与小米的新一轮融资,真不想谈这个话题。

  2、美国《财富》杂志,最近公布了2016全球“独角兽”排行榜,35家中国公司上榜。小米以460亿美金市值,成为国内最值钱的创业公司。

  3、也是这两天,陆续有消息称,腾讯计划参与小米的新一轮融资,估计投资金额超过15亿美金。如果这样,最有希望成为BAT的小米,也逃不开腾讯的阴影。其实,早在2014年,就传出腾讯欲以20亿美金入股小米,最后不了了之。

  4、不管消息真假,这些年腾讯、阿里两大巨大,几乎无孔不入。业内人士曾形容,他们走过的地方寸草不生。从《财富》公布的排行榜看,国内最值钱的10家创业公司,腾讯、阿里早就控制了6家,并且他们同时是4家公司的股东。

  

 

  5、排名第2位的滴滴出行,估值160亿美金,腾讯和阿里均为重要投资者;排名第3位的美团大众点评,估值150亿美金,腾讯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又扮演重要角色;排名第6位的众安保险,估值80亿美金,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是第一大股东、腾讯居次;排名第8位的魅族,估值33亿美金,阿里巴巴在A轮领投5.9亿美金;排名第9位的饿了么,估值30亿美金,阿里和腾讯均为股东,有传言称,阿里近期计划斥资15亿美元,持有饿了么30%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排名第10位的搜狗,估值30亿美金,腾讯为第二大股东。

  6、如果不算小米,国内最值钱的10家创业公司,只有3家未被阿里巴巴和腾讯染指。他们分别是排名第4位的陆金所(估值100亿美金)、排名第5位的大疆(估值80亿美金)、排名第7位的神州专车(估值36亿美金)。

  7、 细思恐极。(来源:自媒体象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十大创业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