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18家银行首付比例25% 平均房贷利率创历史新低

时间:2015-11-08 01: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5%。

  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今日发布的10月房贷报告显示,截止10月20日,共有18家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2.5成的新政,其中南京5家,分别是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和中国银行;杭州4家,分别是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和中国银行;武汉3家,分别是兴业银行、邮储银行和华夏银行;长沙6家,分别是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和工商银行。

  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89% 创历史新低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10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91%,微降0.02%;同比去年10月的6.74%,下降1.85%。

  在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共有19个城市和地区首套房平均利率跌破5%,占比接近6成。其中一线城市有三家,分别是北京、上海和广州;二线城市有6家,分别是天津、青岛、南京、重庆、杭州和成都,平均利率最低的为上海的4.57%。

  近6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15.54%,此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10月达到59.02%,较9月的59.25%略有下降,但仍然有将近6成的银行能够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

  从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除深圳以外,其他三个城市的优惠占比都高于全国平均值。南京、宁波、上海、无锡四个城市,除个别停贷的银行外,其余全部银行100%都能提供首套房利率优惠折扣。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10月全国532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62家,比9月增加9家,占比11.65%。利率最低的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汇丰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另有28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9月增加9家,其中上海7家,天津5家,北京3家,青岛3家,宁波、重庆2家。

  首套房利率最低城市:上海宁波天津排前三

  10月,全国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与9月相比,依然是上海、宁波、天津、北京、无锡、广州、青岛、佛山、大连和珠海十大城市,但名次有所变化。

  10月第一的是上海的8.88折,第二是宁波的8.92折,第三是天津的8.95折,北京以8.98折位居第四,无锡以9.01折位列第五。

  10月,首套房平均利率10个城市依然全部突破5%以下,其中为上海为4.57%、宁波为4.60%、天津为4.61%、北京为4.63%、无锡为4.64%、广州为4.68%、青岛为4.69%、佛山为4.73%、大连为4.74%和珠海为4.74%。

  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5.65%

  10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65%,环比9月的5.66%降了0.01%,平均利率浮动从9月的1.098倍,微降至10月的1.097倍。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7.37%,10月同比降低1.72%。可见,伴随着8月降息的影响,二套房不仅利率随之下降,而且利率浮动倍数也有所松动,下行趋势较明显。

  融360监测的35城市532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共有47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9月增加2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18家,为二套房最低利率,其中上海4家,深圳、济南、大连、青岛分别有2家,南昌、石家庄、苏州、天津、长沙、珠海各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11家,上浮15%的有5家,上浮20%的有5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上浮40%。

  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10月二套房利率松动的银行较少,未来,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二套房贷款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主流利率。

  二套房首付4成的银行数占比超6成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532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25家,占比61.09%。

  执行4.5成、5成、6成(含6.5成)及7成的银行数分别为46家,47家,44家和47家,与9月相比变化不大。其中,二套房首付最低的是武汉的民生银行和长春的农业银行的3成,其次是西安民生银行的3.5成,广州仍是唯一一个未执行二套房新政的城市。

  未来首套房首付2.5成将全面落实

  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首套房首付调至2.5成,意味着新一轮楼市宽松政策重启,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的另一个最好的窗口期或已形成。目前中国经济制造业和消费数据并不乐观,股市也较为疲弱,刺激房地产市场可能是提振中国经济的最后一个办法,也是风险最大,但效果最明显的办法。未来,首套房首付25成将全面落实。

  在降息、降准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回暖。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降息、降准增加了银行的可贷资金,可被用于房贷业务的资本也会增加,个人申请房贷会更加容易。同时,银行可能会提供更优惠的房贷利率,全国范围内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也会增多。随着银行房贷业务的优惠增加,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继续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有望松动。对房企来说,开发商从银行贷款的利率可能会降低,融资成本相应也可能降低,这将刺激开发商花更大的成本拿地、盖楼。

  在频繁的降息、降准之后,未来是否还有降息降准空间?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对于降息,由于CPI增长仍处于较低水平,实体经济挑战仍然比较严峻,未来仍存在降息的可能性。不过,目前的利率已是历史较低水平,即使再度降息,空间也已不多了。对于降准,每年年初都是流动性投放较为集中的时候,不排除年底还会再度降准的可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最新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