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分众传媒:终止借壳宏达新材

时间:2015-08-31 19:54    来源:财新网  

  宏达新材公告,由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重组进程暂停,分众传媒决定行使终止权,双方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上海,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东方IC

  分众传媒估值457亿 借壳回归A股

  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

  广船国际完成收购龙穴造船 重大资产重组延期

  *ST大地资产重组方案获批复

  大地传媒29亿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出台

  分众传媒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

  大唐电信再谋资产重组

  证监会出新规 严控资产重组内幕信息管理

  安信信托:重大资产重组尚待监管部门核准

  分众传媒为何成“海归”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淑)8月31日,宏达新材(002211.SZ)发布公告,由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重组进程暂停,分众传媒决定行使终止权,双方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宏达新材尚未收到证监会对公司董事长的调查结果通知。股票9月1日开市起复牌。

  分众传媒创建于2003年,后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户外媒体公司。2005年7月13日,分众传媒作为“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17美元,募资1.72亿美元。

  2012年8月,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联合方源资本、凯雷、中信资本、CDH Investments、中国光大,对分众传媒发起私有化收购要约。2013年5月24日,分众传媒宣布,公司已完成了私有化进程,并已申请停止其美国存托凭证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的交易活动,当日停盘价为27.42美元。其从纳斯达克退市时的市值约为27亿美元(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约165亿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分众传媒经审计资产总额为89.17亿元,负债总额为31.66亿元,净资产为57.51亿元;分众传媒2014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4.97亿元,净利润24.17亿元。

  而根据另一家上市公司柘中股份(002346.SZ)在今年5月发布的一则对外投资公告表明,拓中股份拟以人民币1.5亿元购买分众传媒0.3333%股权,对应其估值高达450.05亿元。这一估值较分众传媒两年前从纳斯达克退市的估值相比,大幅增加了285.05亿元,增幅高达172.76%。

  从去年下半年起,中概股回归A股成为热潮,暴风科技和分众传媒成为动作最快的公司,先后完成私有化并拆除VIE结构回归A股,这类公司还包括完美世界、世纪佳缘、久邦数码等。但是由于7月份A股股灾,A股市场波动剧烈,同时证监会加大了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分众传媒也正式因此放弃了选中的壳资源。

  宏达新材2014年的营业收入仅为7.7亿元,利润总额1518万元,分众传媒入主后,上市公司营收则可达74.9亿元,利润总额更接近30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分众传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