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沪指大幅震荡跌0.42% 煤炭创投涨幅居前

时间:2019-01-18 20:12    来源:网易  

        网易财经117日讯今日沪指大幅震荡,尾盘强势跳水,创指大跌逾1.2%,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股尾盘纷纷跳水,园区开发板块午后强势拉升,逆势上涨领涨两市,市北高新涨停,煤炭开采板块强势上涨,平庄能源等3股涨停,钢铁、石油、有色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涨幅居前,昨天涨势较好的国产软件今天大幅下跌,领跌两市,5G、芯片等科技股跌幅较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2559.64点;深指跌0.93%,报7470.36;创业板指数跌1.25%,报1251.41点。

板块方面:园区开发、煤炭开采、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语音技术、电子发票、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周三全线收高,美国金融股集体上涨,高盛收涨9.63%,创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美国银行涨超7%,两者去年四季度业绩均超预期。亚太股市涨跌不一,香港恒生指数领跌。东京日经指数跌0.20%,报收20402;台湾加权指数涨0.26%,报收9789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05%,报收2107点。

消息面上:财政部:推动各级农担公司加强风险防控 加快业务发展;我国4台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新机组正在送审 中核、中广核各两台;快讯:软件股砸盘 创业板指午后快速跳水;ofo戴威旗下公司两联合创始人退出;我国793.9亿元债券面临兑付压力;今年国家将组织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上海带量采购要求未中选品种降价10%~30% 未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亦需全面降价;江西去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逆势增长 完成投资628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蓝皮书(2018)》发布2019年财政补贴退坡幅度将进一步加大。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大幅震荡,尾盘强势跳水,创指大跌逾1.2%,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股尾盘纷纷跳水,园区开发板块午后强势拉升,逆势上涨领涨两市,市北高新涨停,煤炭开采板块强势上涨,平庄能源等3股涨停,钢铁、石油、有色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涨幅居前,昨天涨势较好的国产软件今天大幅下跌,领跌两市,5G、芯片等科技股跌幅较大。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有限,不过A股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在这种情况下,A股既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这也是为何近期热点板块轮动较快的原因。所以,近期的投资策略就是控制仓位选择低估值优质股做好高抛低吸,切不可盲目追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