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沪指冲击3200点未果 炒地图行情再次兴起

时间:2018-04-02 1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周末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早间开盘期间集体走高,但受权重股和白马股拖累,沪指临近尾盘翻绿,沪深300和上证50两大指数盘中均涨1%,午后则纷纷翻绿下跌,与此同时,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午后也持续走弱,创业板指尾盘跌破1900点。个股层面,两市个股走势分化,不包括ST板块个股在内,苏泊尔等逾70股涨停,狮头股份等3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163.18点,成交2262.54亿元;深证成指跌0.14%,报10852.95点,成交3482.43亿元;创业板指跌0.01%,报1900.25点,成交1295.20亿元。

  盘面上,炒地图行情再次兴起,海南板块今日大涨,双成药业等4股涨停。分析认为,2018年4月,海南特区将迎来成立30周年,同时,2018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特区的设立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一环,以特区设立三十周年为契机,海南有望获得新一轮政策支持和发展机遇。

  行业板块方面,由于两市股指持续震荡走低,作为避险板块之一,黄金股午后爆发,西部黄金尾盘直接封涨停。航天航空板块全天维持强势,而早盘表现较好的船舶股则纷纷回落,电子、农牧饲渔、软件和通讯等板块涨幅其次。民航、保险和银行等权重股领跌,家电和白酒等消费白马股再次走弱。

  题材股方面,盘面热点比较零散,国产芯片、独角兽、猪肉和黄金等题材表现较好,北斗、安防、生物识别和LED等板块涨幅其次。ST概念、雄安新区和燃料电池等小幅下跌。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就目前情况而言,市场热点炒作成分更多,创业板的高估值将限制板块的中期稳定表现。随着二季度需求端改善,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在二季度迎来企稳;债市重归震荡格局;随着二季度生产恢复、消费复苏,经济运行仍将会再度回到消费升级等主线逻辑上来。尤其是推荐紧跟消费升级主线,边际上适当增加创业蓝筹,以分散主线回归不及预期的风险。本周行业配置建议仍然长线推荐关注业绩稳健的消费和医药股,中线关注金融和二线蓝筹板块,短线关注创业蓝筹、小金属、区域建设和国企改革等概念;资产配置方面,建议等仓分配,标配债市、黑色系和股票,减配贵金属和外汇,以捕捉短线的进攻机会。

  爱建证券:存量资金博弈,交易量虽有波动,但也基本保持稳定的格局,这也决定了市场结构性行情的震荡格局。在此环境下,交易性占据了主导,涨幅过大的个股积累的市场风险也大,波动的概率也在加大。市场风格的转换也缘于此,白马蓝筹在经过长期上涨之后,中小创在长期下跌之后,估值都会有一个重新评判过程。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短期内或有波动但是中小创依然有回归空间,市场成长股的风格将延续。投资机会上来看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领域依然是重点领域如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