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英特尔承认芯片有“弱点”

时间:2018-01-06 20:32    来源:中国网  

  新华社新媒体专电 法媒称,技术巨头英特尔公司1月3日承认,它的产品存在弱点,该弱点可能让黑客获得大部分现代计算机系统中存储的数据。但它还称,相关的安全风险很小。

  据法新社1月3日报道,该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发布了一个声明。此前,有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缺陷”。这一缺陷可能导致许多计算机和网络中存储的私人数据遭到泄露。英特尔称,有关报道是“不正确”的。这些报道描述了其产品独有的“故障”或“缺陷”。

  报道称,英特尔的声明说:“基于迄今以来的分析,很多种类的计算设备——诸多不同厂商的处理器和操作系统——都可能遭到黑客的利用。”

  它说:“英特尔认为,这些利用不可能败坏、修改或删除数据。”

  英特尔说,它正在同竞争对手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AMD)、英国移动设备芯片巨头阿姆控股公司(ARM)以及计算机操作软件制造商合作,“通过开发一种全行业范围应用的方法,以快速和具建设性地解决这个问题”。

  独立技术分析师杰克·戈尔德说,他在英特尔、AMD和ARM就该问题召开的一个电话会议上了解了情况,这三家企业表示担忧被夸大了。

  戈尔德说:“问题不在于英特尔芯片中存在缺陷。”他说,这些企业正在研发补救措施,此前“一些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途径,以利用现有体系并进入计算机存储器中受保护的区域读取一些数据”。他还说,这是所有现代计算机体系的一个功能。

  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一些安全问题研究人员说,任何修复措施都可能让计算机系统变慢,可能要慢30%或更多。

  英特尔的声明称,这些担忧同样太夸张了,“同一些报道相反,任何性能方面的影响都依赖于工作量。对一般计算机用户来说,这应该不是很重要,并会随着时间缓解”。

  美国SSH通信安全公司的安全问题专家塔图·于勒宁说,如果遭到利用,该缺陷可以让黑客获得私人数据,包括密码、银行信息和一些加密信息。

  他说,有关补丁“会有效”,但让所有网络和云服务器都进行升级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有数千家小型云服务供应商,它们都需要升级”。

  英国安全问题研究人员格雷厄姆·克卢利也表示:“袭击者可以利用一些脆弱系统中的这一缺陷以进入计算机存储器的某些部分,而这些部分可能存储着敏感信息。想想密码、私人密钥和信用卡信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