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基金“领头羊”重仓哪些股票?

时间:2017-12-22 20:33    来源:北青网  

  年度偏股型基金排行榜是观察基金公司年度收益能力的一个窗口。而今年的排行榜竞争显得格外激烈,本周以来,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和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正上演一场你追我赶,争夺头名的战争。在距离年底只有6个交易日的情况下,有4只偏股基金收益率在60%以上,且差距仅在3个百分点之内,公募基金的年度冠军到底花落谁家?可能还需要等到最后时刻才能揭晓。

  现状 四只偏股基金争夺年度冠军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仍以61.82%的收益率居于今年偏股基金业绩首位,东方红沪港深、易方达消费行业分别以60.68%和59.8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但本周一,易方达消费行业大涨1.55%,收益率上升到62.35%,反超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两只基金升到榜首。本周二,东方红睿华又超过了东方红沪港深、易方达消费行业暂居榜首。截至昨日,易方达消费行业近一年收益为66.12%;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近一年的收益为64.21%;东方红沪港深近一年收益为64.18%;国泰互联网+的近一年收益率为63.13%。4只偏股型基金皆有夺得年度冠军的可能性。

  分析 冠军竞争者大多重仓消费大蓝筹

  从今年三季报的持仓情况看,股票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73.77%,分别为贵州茅台9.62%、五粮液 9.50%、泸州老窖9.28%、美的集团9.17%、格力电器9.13%、伊利股份8.63%、上汽集团6.34% 、索菲亚4.29%、口子窖3.98%、牧原股份3.83%。国泰互联网+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为70.57%,分别为贵州茅台8.57%、泸州老窖8.19%、中国平安8.10%、五粮液7.82%、工商银行7.80%、中国太保7.78%、招商银行7.34%、农业银行7.20%、华泰证券4.21%、山西汾酒3.56%。作为混合型基金,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基金在持仓上相对保守,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为56.91%,占基金净值比超过9%的仅有伊利股份、美的集团两只股票。

  从这几只有望争夺年度收益冠军的基金来看,它们的重仓股大多是消费大蓝筹。主要分布在白酒、白色家电、乳业巨头、保险、银行等领域。在过去的一年里,A股迎来了蓝筹股的行情,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上汽集团、小天鹅A、恒瑞医药、泸州老窖、华帝股份、云南白药、安琪酵母等等,它们的市值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它们扎堆于汽车、医药生物、白酒、家电、电子等行业。那些重仓蓝筹股的基金必然收获较多的收益。

  关注 偏股基金业绩排名为何成市场热点

  今年的基金排行榜前十名的竞争也格外激烈,以偏股基金排名前十的产品为例,上周五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中,9只产品排名发生了变化,原本排在第八、第九的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和南方品质优选分别淡出前十名队列,景顺长城鼎益、国泰新经济取而代之,跻身到前十。

  一名基金业人士介绍,每年偏股基金业绩排名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主动管理能力是基金投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多一些收益排名靠前的产品可以有力印证公司的投研实力,提升公司整体形象。现在销售渠道非常看重基金公司业绩和收益的稳定性,明星产品对未来产品发行和持续营销都有好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领头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