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货币基金将迎强监管

时间:2017-08-17 10:36    来源:深圳商报  

  “迷你”基金再现清盘案例,这次的主角是一直处于迅速扩张之中的货币基金。

  12日,方正富邦基金公告称,将以通讯方式召开方正富邦鑫利宝货币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终止方正富邦鑫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合同相关事项的议案》。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有近20只产品宣布清盘,但该产品是唯一的货币基金产品,上一次此类产品选择清盘还是在两年前。

  业内人士认为,该产品与其他产品同质化严重、难以吸引资金进入是主要原因。公开数据显示,该基金于今年1月成立,首募规模为2.07亿元,有效认购户数为738户。但在封闭期结束后,产品即遭到巨额赎回,一季度末规模便降至600万元左右,据推测,此时出走的多数为帮忙资金。而在二季度,该产品仍未迎来转机,管理规模骤降至4.6万元。

  在近期新基金发行市场中,货币基金频现提前募集结束,而其他权益类产品多数仍处于不断延期之中。

  但产品之间规模差距十分明显,截至6月30日,规模最大的余额宝,规模已达到1.43万亿元,工银瑞信、建信基金旗下两只产品,规模也突破千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货币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