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高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创投”高峰论坛在福田圆满落幕

时间:2021-03-13 21:55    来源:晶报  

  2021年3月11日,由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高科技企业协同创新促进会、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主办,中国民主建国会深圳市委员会、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人才工作局、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天使母基金、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支持,福田高科馆、深爱人才馆协办的高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创投”高峰论坛暨深圳市高科技企业协同创新促进会年会,以“凝思汇智,共谋新局”为主题。原深圳市市长、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子彬,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长张景安,原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巡视员聂林海,均以荣誉会长身份出席,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高促会会长靳晓明,高级顾问邢继俊,市科创委梁永生主任,市科协林祥书记、福田区朱江副区长、区政协李宁副主席,深圳湾实验室胡晓军书记,鹏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天使汇母基金董事长姚小雄,区人才工作局夏晓冬局长、区企服中心叶伟强副主任、区科协吴君灵副主席等出席活动。

  李子彬会长表示:坚持创新引领是深圳显著的标志,深圳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并分析了深圳从上世纪到2021的发展变化,深圳的坚持创新不断谱写出属于深圳新的发展机遇,本次高峰论坛聚焦“人才+创投”,正是增创深圳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的关键,而深圳的创投在全国属于领先水平,希望创业投资可以让科技创新插上“资产羽翼”,为创新创业发展拓宽更多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与双赢局面。有助推动深圳的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张景安会长表示:深圳人都是奇迹的创造者,并对深圳发展的欣欣向荣而点赞,并讲了三个重塑“疫情后重塑人类文明、重塑世界经济格局、也重塑世界的商业版图”,深圳要建设科技强国、创新强国企业,深圳也可以挑起创造未来,引领未来的担子,市高促会的规模和形式很好地发挥了创新引领作用,中小企业要有信心、有能力做更大的发展。要多交流、多学习、多进步,走出自己的圈子,才能创造资源,利用资源,同时“人才+创投的平台”就是企业与外界的交流,企业可以从科技的集中圈子、优秀圈子、人才圈子看向国际,看向未来,希望深圳可以出现更多如华为、腾讯等优秀的科技企业,企业的竞争力就是国家的竞争力,最终撑起祖国的辉煌。

  

 

  靳晓明会长致欢迎辞并感谢现场的会员企业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参与,他表示:“人才+创投”高峰主论坛活动和科技企业供需对接展分论坛活动的组织发起及现场效果,体现了深圳科技企业的活力和良好的城市营商环境,活动的举办要感谢福田区委区政府,协会一直致力为更多科技企业提供有深度、有温度和层次感的服务。靳会长呼吁会员企业通过协会,提升科技成果转换能力、挑战国家重大科研课题、积极参与各种国际国标的制定中,拓宽大国际科技交流的朋友圈。

  

 

  梁永生主任抛出三个有关科技创新的问题和大家一起思考,他指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需要从“推”过渡到“拉”,他提出要素创新的四驾马车:人才、技术、资金、政策,而科技创新就是要如何让四个变量最大化。创新之道惟在于人,科技发展链条中的ETS要转化为现在的STE模式,科技从科学到技术到工程的转化,才能最终推动产业的发展,“创新始于科技,成于金融”。梁主任呼吁科技企业在新发展格下,要融入国际化特色,更好的熟悉国际规则、引进国际人才,从而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的浪潮中。

  

 

  林祥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是企业、政府、投资方三方力量的结合,对创新创业主动出击,是“资源谋求发展”转为“创造谋求发展”的更新,通过创新创造资源,人才创造发展。为资源共享、良好合作开创新局面。

  

 

  朱江副区长表示:福田区作为深圳市的中心区,致力于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尖兵。去年,福田区创新能力持续走强,布局了国际量子研究院、国家药监局药审和器审大湾区分中心等一批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新增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等44家重大创新载体,新增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等44家重大创新载体 ,推出全球首款数据流AI芯片“CAISA”等重大创新成果,建成世界5G网络覆盖率最高的中心城区,成为全省唯一“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创新型产业能级跃升,荣耀终端、物美、多点、转转科技、晶泰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落地运行,移动通信、数字零售、智能硬件、生物医药等领域龙头企业汇聚福田;引进落户商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一批科技“生力军”,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07家,数量创历史新高。

  朱江副区长欢迎国内优质科技企业到福田投资兴业,欢迎广大科技人才到福田施展才华,让福田成为更具辐射能力的创新城区。

  

 

  据现场了解,大会启动了市高促会创投联盟和国际科技人才联盟,同时为创投联盟和人才联盟产生的联席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颁证,创投联盟联席主席为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席副主席为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钟表行业协会、广州君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创深大投资有限公司(前海中众)、深圳市金百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逆为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深圳市贝叶斯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森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深圳市北电正光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科技人才联盟主席单位为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聚福科技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联席副主席为深圳匠韵智能有限公司、深圳创龙智新科技有限公司、嘉鹏再升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亚森金元科技有限公司、领丰商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播思通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德维环境技术股份公司。秘书长为福田高科馆副馆长易声卉。

  

 

  

 

  当天论坛举办了《站在深圳40年看未来》的高峰对话,由原中国驻纽约大使馆公参邢继俊主持,对话嘉宾张景安会长、聂林海会长、靳晓明会长,梁永生主任、林祥书记、邹鹏主任,胡晓军书记、姚小雄董事长参与对话。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国际形势,科技,电商,天使基金等各个方面,堪称是一场科技界的知识盛宴。

  

 

  

 

  

 

  

 

  本次论坛评选出年度科技创新企业奖、年度科技公益大使奖。其中获得年度创新企业的是嘉鹏再升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凤鸣翔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龙智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匠韵智能有限公司、深圳清创系统有限公司、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九天睿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维格智数科技有限公司、康湃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道童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赛美思高科有限公司、深圳小海码基因技术有限公司。

  

 

  获得年度科技公益大使的企业分别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聚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强北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亚森金元科技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

  

 

  现场就高促会新入会会员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长单位、会员单位颁发入会牌匾,对新入会企业表示欢迎。

  

 

  

 

  

 

  本次论坛,同期开展了科技企业供需对接会&展览和优秀科技企业主题演讲、高促会年会等活动。参展企业有68家,与会领导参观了展览现场,认真聆听企业对于产品的介绍。

  

 

  

 

  

 

  深圳市高促会举办高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创投”高峰论坛活动的举办,是人才资源,创新创业发展,社会发展体系和突破的重要探索,对激活创新创业活力、构建人才发展多元化,科技企业的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科技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