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20年前那些丁克的夫妻,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3个人说出了体己话

时间:2019-02-13 18:53    来源:百家号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当一对丁克夫妻,他们有自己理想有自己的抱负,不想因为孩子的存在,影响两个人的生活,因为有了孩子,势必要花更多的心力培养孩子、照顾孩子,也有些人是因为害怕生子时徘徊在生死边缘的那种恐惧感。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他们的这种行为,在几十年前属于不孝顺、不道义、另类又消极的,那时候的人认为养儿就是为了防老。生个孩子就是为了延续香火,是家族的希望也是未来的一种保障。

  

1.jpg

 

  虽然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思想也在慢慢改变,很多夫妻不再把孩子当成传宗接代的工具,而是把他们当成一个新生命来尊重。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能理解甚至无法接受那些不愿意生孩子的父母。

  其实,生孩子是一种选择,不想生孩子也是一种选择,就跟我们选择工作、选择另一半是一样的,这仅仅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所以不管是谁,都不应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那些丁克夫妻。

  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20年前那些丁克的夫妻,现在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也许看完之后你会有一些不一样的顿悟。

  

2.jpg

 

  1、白先生:很自由、很快乐

  其实当初本来没有一定当丁克,只是我和妻子都在打拼事业,实在太忙了,没日没夜的忙,哪还有什么心思要孩子呀!

  我们夫妻两个人都比较看重事业、想趁着年轻多打拼打拼,我老婆害怕如果有了孩子,会牺牲很多时间和精力,当时事业刚起步,她想和我一起奋斗。

  之后过了几年,我们事业都进入了正规,我老婆的年龄再生孩子害怕有风险,所以我们就干脆当丁克了。

  就这样过去了二十多年,期间我们遭到了双方家长的反对,朋友亲戚的质疑,我们都承受下来了,也从来没为自己的决定后悔过。

  如今事业上已经风生水起,也早已实现了财务自由,我们一直想要环游世界,所以空闲的时候,我们就到别的国家散散步,忙的时候也会抽空一起约会看电影,过着两个人的甜蜜生活。

  没有孩子,我们并不觉得生活中缺少什么,也没什么遗憾,甚至觉得有孩子,我们还不一定拥有现在这般自在清闲的生活呢。身边很多和我们差不多年纪的人,白头发都好多了,但是我和老婆两个人,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很多呢,很多以前质疑我们的人,都开始羡慕起我们的生活了。

  

3.jpg

 

  2、陆女士:那么多年,我过得很好

  我从小就不喜欢小孩子,觉得他们又吵又闹腾,还要花费很多精力去教育他和老师们周旋,养一个小孩需要付出太多时间和金钱了,所以,我不希望未来被孩子羁绊住,大概是我抗压能力差吧,我不想也不愿肩负起这么重的责任。

  很多人跟我说,养一个孩子吧,这样以后和你老公发生矛盾了,还有个人可以在中间调和,有了孩子,你们即使出现感情问题,也有一个共同的纽带把你们联系在一起。我对这么想法表示很无奈,如果一段婚姻,还需要一个毛孩子才能维系下去,那这种婚姻要来干嘛?

  幸运的是,后来我遇到了我老公,我们志同道合,他和我一样也不希望被孩子牵绊住,我们都喜欢刺激的人生,那种一眼望到头的生活,想想就很可怕啊。

  将近二十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如刚恋爱般甜蜜。曾经我们一起登山、滑雪,一起攀岩、蹦极,我们挑战了很多很多极限,去过很多很多地方,虽然现在老了,不能再想以前那么闹腾了,但是回想这段生活,怎一个爽字了得。现在我们养了一条牧羊犬,每天一起遛狗,一起聊天,一起看书,过得很舒适很自在。

  

4.jpg

 

  3、田女士:夫妻恩爱,婆媳关系和睦

  我妈妈在生我的时候大出血,差点丢了一条命,养了很久都不能完全恢复,在我9岁那年,她离开了我,我一直觉得妈妈的离开,也许是当初生我留下的病根,所以对于生孩子这件事,一直很恐惧,我害怕自己会重复妈妈的老路。

  这是我内心最大的一片阴影,对于妈妈我一直很内疚,要是没有我,也许妈妈就不会离开,终究是我害了她啊。所以我很抗拒生孩子,无论我长辈们怎么劝,我都没法点头。

  幸好,我找到了一个疼我爱我懂我的老公,他很宠我,也一直尊重我的决定和想法,即使婆婆经常会说想要孙子的事情,我老公也没有强迫过我,只是帮我说好话,说服婆婆,时间久了婆婆也了解了我的苦衷,就没有再要求我生孩子,一家人过的和睦融洽。

  看到别人家儿女成群,我并不羡慕,从来都没有后悔过丁克的选择,也很感激老公和婆婆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两夫妻现在还是很甜蜜如初,过着潇洒无拘无束的小日子,我很幸福。

  

5.jpg

 

  哈噜结语:

  看了这三对丁克夫妻的故事,你有什么感悟呢?其实丁克并不是不孝顺、不道义,也不属于消极的生活方式。虽然无法判断丁克与否,哪种日子更好,但终究,日子还是自己过的,不是过给别人看的,看看自己的内心想要过哪种生活,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够了。但说到底,丁克与否还是夫妻双方的事情,只有双方都真心赞同这种生活方式,才能更舒心的过日子。你觉得呢?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丁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