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四种胃病不及时治疗可转变成胃癌,多预防是关键

时间:2017-09-08 20:34    来源:康之家养生  

  胃病疼起来简直是要人命,有些疼得晚上根本就没有办法睡觉,很多人开始也积极配合治疗,但是这个病一直不见起色,后来就不多大管,以为只要控制自己的嘴就能高枕无忧了,其实并不是啊,胃病还可能转为胃癌啊!

  

      耽误胃病的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胃病是许多病的统称,不少人觉得它不是什么大病,这是因为不了解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常见的胃病主要有胃炎、溃疡和胃食管反流病等。胃炎分急性和慢性,如果胃炎迁延不愈,可从浅表性胃炎发展到萎缩性胃炎,甚至到最后发展成为胃癌。

  胃病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的通病,很多人都不以为然。殊不知,普通胃病竟也会发展成胃癌,尤其是大面积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残胃这四种胃病患者,就要格外重视是否会患上胃癌!对于消化性溃疡来说,胃溃疡一般在餐后半小时左右疼痛,到下次进餐时有所缓解;十二指肠球部溃疡一般是空腹痛、夜间痛。对于消化性溃疡,现在的医疗条件是完全能够治好的,但问题就在于有些患者自己耽误了,若出现呕血、便血甚至穿孔后再到医院,就可能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下面四种胃病最容易变成胃癌

  一、慢性萎缩性胃炎:辛辣食物、浓茶、咖啡、酗酒、进食狼吞虎咽及服用某些药物等,可诱发或加重萎缩性胃炎,甚至诱发癌变。因此,平时应注意避免这些刺激因素。患者最好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

  二、胃溃疡:有大约5%的胃溃疡病可发生癌变。因此,有下列情况要及时就医:原来的胃痛节律消失或加重,药物治疗效果越来越差,体重减轻,日趋消瘦,不明原因潜血试验持续阳性者。

  三、胃息肉:本病是胃的良性瘤,少数也有癌变的可能,尤其多个息肉及息肉大于2厘米者更易癌变。因此,一旦发现胃息肉,应立即做手术切除以杜绝后患,因故不能切除者,当出现上腹痛、恶心呕吐、出血时应立即检查。

  四、残胃:少数人做了胃大部分切除后留下的残胃,可因炎症、黏膜萎缩、营养缺乏等因素而发生癌变,但这一般要在手术以后多年才发生。因此,在胃手术5~10年后,如有条件,要定期做胃镜检查。对突然出现上腹疼痛、呕吐时,更应随时请医生检查。

  

      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癌症的有效途径。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胃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