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如何预防秋季感冒 预防感冒做到这6点准没错

时间:2017-09-05 19:49    来源:三九养生堂  

  秋天气候多变,这个时候不少的人都非常容易发生感冒,这都是季节变化引起的感冒,那么,在秋天一定要注意预防感冒,关于秋天如何预防感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秋季感冒?感冒喉咙痛应该怎么办?

  

      如何预防秋季感冒

  1、保持空气的流通

  在秋天的时候,天气慢慢变得寒冷,我们可以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里面适当的把门窗打开二十分钟左右,让室内的空气适当的流通,这样室内拥有清新的空气,才不会帮助细菌生长,能够有效抑制细菌,保护身体健康。

  2、晚上睡觉的时候要记得关窗

  有时候,一些人为了空气流通,常常会早晚都开着窗户,但是,秋天到了晚上的时候,室外的温度会降低,这个时候如果开窗户寒气进入室内,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因此,最好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将窗户关掉,这样可以防止着凉。

  3、规律的作息时间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的生活作息都是比较乱的,而现在已经到了秋季的时候我们就要保持以往那种规律的生活作息,延长我们的睡眠时间,并且多喝水。这样是能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的。

  4、适度的运动

  天气慢慢的变凉爽了,在平时闲暇的时候我们可以出去外面多运动运动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5、记得早晚加衣

  因为秋天的时候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最好早晚的时候要记得多穿件外套,这样能避免我们着凉。

  6、均衡饮食

  天气慢慢转凉的时候,我们的胃口也不会再像夏天的时候那么少了。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适量吃点滋阴润肺的食物。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

  1、全麦面条

  吃软面条有利于治疗嗓子痛。全麦面条还富含纤维素、铁、锌、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全麦面包等全谷食物中所含的锌对免疫系统十分关键。“全麦面条+番茄酱”或“糙米饭+蔬菜”都是不错的健康搭配。

  

      2、水

  在你生病或咽喉不舒服、发炎红肿的时候,你需要摄入足够的水分来保证尿液呈浅黄色或无色。这样才能保持粘膜的湿润,让它更好地与“细菌和过敏原”抗争,同时也能让身体战胜感冒带来的其他症状。水永远都是首选!你也可以用稍甜的饮品代替,比如:用水稀释的果汁;也可以尝试咸味的,比如:鸡汤。

  3、橄榄

  橄榄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明代药物学家在《本草纲目》中称其有“生津液、止烦渴、治咽喉疼”等功效。因此在中医学上用为清肺利咽药,主治咽喉肿痛。冬季气候干燥,嚼食鲜橄榄可以润喉、清热、止渴、生津,好处多多。每日嚼食2~3枚鲜橄榄,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间有“冬春橄榄赛人参”之誉。

  4、蘑菇汤

  喉咙痛要多吃滋润咽喉的食物,蘑菇汤就是其中的一种。蘑菇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细胞产生细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糖是一种可对抗感染的抗菌型糖类。

  5、香蕉

  香蕉所含的丰富维生素B6有助于抗击炎症,提高免疫力。香蕉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一起食用,是抗感冒病毒的“双保险”。同时,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如果怕香蕉寒,腹泻的话,可以把香蕉蒸着吃。

  6、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梨子本身具有清热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为它属于凉性水果,对于一开始就是风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疗效,甚至可能会加剧咳嗽情形;不过可以藉由炖煮梨子的方式来转变它的性质,让性质转温和,就能拿来当作止咳妙方。

      总结:秋季感冒是非常容易发生的事情,因此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天气转冷的时候,多加衣,不要在夜晚开窗户,以免着凉,秋季感冒容易反复,因此,要注意秋季感冒的预防,希望上文的内容能够对您有所帮助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预防感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