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外食族”又吃的拉肚子啦?这样点餐才最健康

时间:2017-02-20 16:28    来源:新华网  

  现代的人群大多都喜爱在外就餐吃饭,但是又有很多人总是觉着在外吃饭不健康。其实,如果您可以在家吃饭的话,多建议大家不要除外就餐,但是如果您由于各种原因,一定要在外就餐的话,那么,就要点一顿健康的“饭”。

  

 

  怎样点餐,看这里:

  食物多样最基本:我们可以把食物分成很多种:蔬菜类,豆制品类,肉类,蛋类,鱼虾海产品类,还有主食类。每次点餐的时候不要过于拘泥于大鱼大肉,觉得这样才是高端上档次,我们要把餐桌妆点的多种多样,颜色当然也不能太过于单一。比如蔬菜就分为很多种的,绿色蔬菜,橙色蔬菜,浅色蔬菜等。不仅视觉效果好,食物多样也可以降低单一食物的风险哦。

  烹调方法最健康:由于外面的餐厅,油的来源不明,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还是不要点一些过于油大的食物,比如:水煮鱼,水煮肉等。如果想要吃,点一个也就可以了。其余的尽量选择蒸,煮,炖,凉拌为烹调方式的菜肴吧。虽然煎炒炸吃起来香,不过会造成高油,高盐的摄入哦。

  无论家人还是朋友,出门吃饭往往离不开酒,所以,点餐时还是先要份主食,这样让胃有个准备,也可延缓酒的吸收。要米饭不方便,可以要些点心,或小饼类,如糯米饼、玉米饼、手撕饼,都不错。

  肉类,点个鱼,如能清蒸最好,这是不可缺少的,即可补充蛋白质,还可起到降脂作用,因为外出吃饭,油不小啊,但最好还是不要红烧和煎炸。另外年节宴点个虾仁也不错。

  畜肉,其实一二种就行,要么炖小鸡,要么炖牛肉、要么炖排骨。其实现在饭店蒸肉也很多,吃起来油也很少啊。如果人多,10个菜,三种肉即可,尽量不要超过四种。

  最好再点个豆腐,这样,一是可以补充植物蛋白,另外和肉类蛋白一起,更增加了体内蛋白质的利用率。而且,豆腐富含的皂甙等物质,还可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