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种蔬菜对糖尿病人有着不一样的效果!

时间:2016-04-13 20:21    来源:搜狐健康  

  人体内逐渐增加氧化应激压力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病因和发病机理中扮演重要角色(点击查看)。

  据很多科学研究报道,秋葵拥有许多重要的生物属性,比如抗氧化性。

  所以我们进行了雄性Wistar鼠体内实验研究,检查秋葵在正常的、四氧嘧啶诱导而成的糖尿病大鼠体内的抗氧化潜力。

  秋葵提取物喂食对照组和糖尿病组大鼠连续35天

  结果显示秋葵补充能够向四氧嘧啶对糖尿病老鼠造成的伤害提供保护。

  根据目前的结果,我们基本能够推测秋葵有很强的抗氧化潜力,很可能作为膳食补充剂来抵抗糖尿病氧化 应激和因此而造成的并发症。

  秋葵的粘液纤维有助于降低肠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速度,稳定血糖调节速度。

  除了降血糖的作用以外,从目前的研究结果清楚地揭示了秋葵强大的抗氧化特性能够保护糖尿病患者免受氧化损害。

  实验性糖尿病大鼠的抗氧化能力急剧降低,补充秋葵后糖尿病老鼠的抗氧化状况得到改善,证明秋葵可能是一个有用的糖尿病治疗补充剂。

  ---参考文献---

  J Diet Suppl. 2016 Apr 11:1-1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蔬菜,糖尿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