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湖南修订“单独二孩”政策

时间:2014-11-27 1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5日电(记者帅才)记者25日从湖南省计生委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国家的“单独两孩”政策,调整完善湖南省生育政策,湖南省起草《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对原条例中涉及“单独两孩”政策的部分条文进行了修改。

  据介绍,《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规定,夫妻双方只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要求再生育1个子女:经设区的市、自治州或者省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确定的病残儿医学鉴定组织鉴定,第一个子女有残疾或者第一胎子女系双胞胎、多胞胎均有残疾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医学上认为可以再生育的;无子女,依法收养子女后要求生育的;一方系独生子女,只有1个子女的;一方在父亲或者母亲死亡前系独生子女,健在的母亲或者父亲未抚养或者未再生育,只有1个子女的;一方再婚前只有1个子女,另一方无子女的;夫妻双方均系归国华侨或者在内地定居的港澳台居民,只有1个子女在内地定居的,可以要求再生育1个子女。

  同时,修正案草案对“单独再婚”夫妇要求再生育1个子女的条件进行了明确:一方系独生子女且未生育,另一方已生育1个子女,双方婚后生育1个子女且家庭只有该子女的;一方再婚前有两个子女,另一方系独生子女且无子女的;双方再婚前各有1个子女,一方系独生子女的。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底,湖南省共收到“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2.9万多例,已经审批2.8万多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湖南,“单独二孩”,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