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营养师揭秘果珍的伪营养真相

时间:2014-11-18 21:55    来源:新浪博客  

  打开电视,经常可以看见一则果珍的广告,广告中孩子对喝水毫无兴趣,当妈妈冲了这个果珍孩子们立刻兴致勃勃,都争着要喝,最后广告中称:果珍,让孩子爱上喝水。

  一位叫公主妈妈的朋友也和我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家里的果珍就没断过,一就像广告里说的让孩子爱上喝水,结果,一袋二袋,没断过,孩子的爸爸说经常喝这个好像不太好,是不是真的不好啊?里面还说含有多种水果的维生素。

  看来真的是让孩子爱上喝水了,可是这个水会有益孩子的健康吗?大多数家长都会说对孩子的健康无益,而且还会带来健康隐患。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此果珍的配料表:白砂糖、食品添加剂(柠檬酸、食用香精、羧甲基纤维素钠、磷酸三钙、二氧化钛、柠檬黄、日落黄)、维生素C、食用盐、烟酰胺、维生素A、维生素B6、叶酸)。

  第一项是白砂糖,糖应该是孩子们的最爱,可是糖分的过多添加怎么说都是无益的,而放在果珍里也很容易让家长忽略到其中糖的摄入,除了果珍外,我们的孩子通常还会摄入其他含糖较高的食品,比如蛋糕,饼干,威化,冰激凌等等,如此一来,我们的孩子可想而知吃进去了多少糖。而孩子的胃口容积有限,一旦孩子把胃口交给了糖,那么他们就无法吃足够多的其他天然食物,这些天然食物才是保证他们营养和健康的关键所在。而糖除了热量,几乎什么营养价值也没有,它不含有蛋白质,也不含有维生素,几乎不含有钙和铁,也没有一点膳食纤维。另外糖进入体内之后,还要消耗身体储备的维生素和钙,否则就无法代谢分解。因此若长期糖摄取过量,极易造成儿童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增大患近视的危险,影响骨骼和智力发育。还有一点是被我们忽略的,孩子选择食物的方向和味蕾的敏感需要从小区培养,经常食用高糖,孩子的味蕾会被这种甜味超高的食品所诱惑和麻痹,使味蕾变得钝拙,不再满足于一些味道相对寡淡但营养却很丰富的食物,对很多天然食品清新的甜味不再感兴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营养,果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