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时间:2018-09-29 13:45    来源:网易娱乐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网易娱乐9月28日报道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师胜杰于9月28日21时43分36秒在哈尔滨病逝,享年66岁,遗体仪式将于10月2日在哈尔滨举行。

  据悉,师胜杰出生于1953年4月,是著名相声演员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关门弟子,曾获曲艺艺术贡献奖,代表作有《我要补课》《婆媳之间》《小鞋匠奇遇》等。父亲师世元、母亲高秀琴都是靠说相声谋生,来自农村的相声名家。

  师胜杰舞台形象清新可喜,演唱方面的基本功尤好,形成一种口锋脆、音调甜、质朴自然的表演风格。1985年被评为十大笑星之一。他表演的《郝市长》,获1981年全国曲艺优秀节目调演一等奖。《肝胆相照》获1984年全国相声评比表演一等奖。《小鞋匠奇遇》获中国首届艺术节金奖,入选《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精品》系列光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艺术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