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买专辑、抢周边、看演唱会,原来区块链在海外已经玩得这么high

时间:2017-10-26 19:30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7年10月21日,韩国人气组合BIGBANG成员太陽(Taeyang)举行了其澳门演唱会发布会。会上,韩国首个世界级区块链应用项目ENT宣布,将与太阳在票务信息登记、票款清算结算、粉丝购票等多领域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合作。

  此外,全球顶级演唱会制作方Live Nation 韩国公司所主办的演唱会门票也将考虑逐步支持使用加密数字货币ENT Cash进行支付。

  这意味着继G-Dragon欧洲演唱会合作后,区块链应用项目ENT进一步受到主流娱乐公司的认可。此举将会促进全球区块链产业与娱乐产业的深度融合,也会给其他的区块链项目的应用带来示范作用。

  ENT联手娱乐巨头推广区块链应用

  ENT是韩国首个世界级区块链项目,由韩国上市公司Aimhigh Global(KOSDAQ:043580)发起。

  在发布会上,韩国上市公司Aimhigh Global董事长王雪对ENT及其未来可能延展的场景做了详细介绍:区块链最大的特性就是去中心化,整个区块链网络由参与的节点进行维护,而非中心化组织进行维护。ENT作为区块链应用,其链条上的真实数据,全部可以追溯,所有的活动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

  该产品会首先在明星演唱会门票、衍生商品销售时得到应用,还会和实体经济以及支付系统、信用系统相结合。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优势及分布式计算优势,可以弥补目前货币以及支付系统的缺陷,这将打通拥有巨大想象力的娱乐消费市场,创造极大的支付需求。

  ENT通过提供区块链技术帮助明星解决以上问题的同时,明星的粉丝效应也会给ENT带来巨大的关注热度。据相关人士透露,本项目已和韩国多数娱乐公司签订协议,后期将会有更多的明星加盟,在例如演唱会门票售卖、专辑发行以及周边等粉丝经济中加以大力运用。

  此外,全球规模最大的演唱会制作方Live Nation也表示有与ENT合作的意向。在韩国拥有众多的音乐界的明星资源和粉丝忠诚度,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举办超级偶像的演唱会,是韩国知名娱乐公司主要合作的对象。在韩国,Live Nation所提供的票务服务标准、已经成为其行业的标杆和旗帜,每年都会有大量的购票需求通过该平台得到解决。

  据Live Nation2017年度第二季财报数据显示,Live Nation已经为2,400万乐迷推出了7,000多场演出,该部分营收增加了34%,营业利润增长至3800万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上涨51%,达到8800万美元。

  未来随着娱乐产业不断的深入发展,Live Nation所能带来的支付场景和流水,可能会形成亿元美元的规模,而如果考虑将ENT作为支付手段之一,ENT可能会获得发展的新机遇。

  全球泛娱乐产业市价超过2万亿美元。娱乐业做为消费行业,对于运用数字资产支付具有极大的需求。如果全球知名的艺人都支持ENT公链来发行自己的专属代币,粉丝和明星通过ENT生态进行交流沟通,就意味着原本小众的区块链技术,将会真正的落地实践。作为第一个落地的区块链应用项目,作为韩国首个世界级区块链项目,ENT必将会给整个娱乐行业,乃至区块链行业带来新玩法,新气象。

  区块链应用回归技术本质

  除了受到韩国娱乐界追捧,区块链在日本也受到了明星青睐。10月中旬,在中国南京,日本知名影星小泽玛利亚就宣布投资ENT项目,作为泛娱乐界的话题型人物,其言行举止都会获得巨大的流量关注,ENT本身解决的就是娱乐明星的痛点问题,必然会越来越多的受到明星和娱乐行业的关注。

  9月4日,中国国内对ICO进行了一刀切式的监管,与之相反,日本在上个月对比特币交易所发放了第一个牌照,不就之后,比特币在10月20大涨,价格已经突破6,000美金大关,向着新一个价格高峰发起冲击。

  在这期间,日本的比特币和虚拟市场活跃度,一直稳居前三。日本是一个经济发展水平极高的国家,GDP,人均消费水平,均处于世界前列。日本的经济已经发生了严重滞涨,城市居民老龄化占比以达到30%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有所作为,日本将面临严重的金融危机,甚至威胁到整个社会的稳定。故此,日本需要找到快速破局。

  区块链金融应用作为一种区块链下的应用项目,正在向目前的金融体系发起挑战,尽管其中的风险显而易见。区块链及其应用的出现,成为日本的救命稻草之一。

  对于任何一个项目来说,所有商业计划都要基于技术的实践情况,虽然区块链本身的热度越来越高,但是大多数的区块链项目,都属于空气项目,没有实际的应用场景来支撑,没有真正的技术去支持。对于ENT来说,也同样面临这样的疑问和挑战。

  据此前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的Hcash基金会已经在早些时候,表态支持ENT项目,并且会给ENT提供技术支持。作为澳洲的第一个区块链应用项目,Hcash有着巨大的技术优势,其数字货币项目Hcash,不仅有密码学技术突破、还有具体的应用场景,并且也在澳大利亚众多商场实现了支付宝和微信的集成接入以及数字资产的抵押。

  同时,作为发布会上的重量级嘉宾,纸贵科技和INK联合创始人宣松涛也表示,会为ENT提供技术方案,表示将会给ENT提供技术上的底层支持,技术团队将打包整合当前区块链最核心的技术概念,希望通过优质特性的重新整合做到优势最大化。

  纸贵科技和INK出身于国内知名的技术团队“墨链”,其团队有不少来自各个高校和互联网企业的IT工程师,一直活跃在区块链技术社区中。

  宣松涛还表示,ENT不仅会整合现阶段区块链核心技术,还会对代码进行开源,让更多的技术人员参与到代码的建设和维护过程中。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区块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