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王菲演唱会又叫逗你玩?票去哪买有多少张,你猜

时间:2016-12-06 18:57    来源:红网综合  

  

王菲 资料图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传说中不公开售票的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昨天冷不丁开票了。不过,先别激动,因为票可能已经“秒没”了。

  论奉行“神秘主义”,那还真不是说谁。王菲要开演唱会了,会通过VR直播,所有官方消息永远只是“挤牙膏”。你每次想多问一点,答案就没了。

  这场被称为“全中国最重要的一万个人的盛会”,不知道会有多少歌迷擦拭着汗水和泪水,弱弱地问一句:“就不能理直气壮开演唱会,正大光明卖票吗?”

  粉丝

  参与抽奖还去上海找“黄牛”

  “今天大家集体帮我抢票好么,抢到了多少钱都好说……”从昨日下午两点,蘑菇就在他的朋友圈里发动大家帮他抢票。最终他召集到了10多个朋友,“这个概率应该会高一点吧。”

  蘑菇是个90后,喜欢了王菲11年,“她上一次开演唱会,我还在初中,所以这次怎么都想去现场(看)。”几个月前,他就从自己的生活费里抠“经费”。他也觉得所谓“天价”是可以理解的:“王菲今年就一场演唱会,而且配置那么高,贵也合理。以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到了。”在朋友圈里,他写下豪言壮语:“喜欢什么,在乎什么,还是得去追求一下,不然真的会有遗憾的。(毕竟)每一次的见面也许是最后一次。”

  在没有开票的日子,他做足了准备,寻找着各种可以获得门票的机会。

  有牛奶品牌商家推出了抽王菲演唱会门票的活动,每天抽一次。蘑菇从11月份开始每天参与抽奖,还在朋友圈里号召所有朋友帮忙,“谁抽中了我送他一箱牛奶。”抽了1个月,还是没有抽到,“概率太低了。”

  演唱会临近,关于官方售票信息迟迟没有放出,“黄牛”倒是来了一拨又一拨。不少菲丝们开始找起了所谓的“内部人员”。蘑菇也找到了一个“内部人员”,听他说能弄到少量门票,为了抢到这种机会,11月28日,他从所在城市坐了两小时车到上海,准备找“黄牛”拿票。结果等了“内部人员”很久,也没拿到票,“他跟我说手头上没票,我说价钱上愿意出贵一点,还是没拿到。”回到学校,已经是晚上11点多。“那天确实挺累的。”

  他不是头一个。有老菲迷透露,因为只有这一场演唱会,门票也有限,所以老粉都不知道门票的获得渠道。“大家基本上都是在各种找门路,找渠道。”在各种二级售票网站上,这场演唱会的门票翻了多倍,甚至炒到了10万、20万。

  另一位老粉在想了各种办法以后,也在抢票开始前放话,“如果今天抢不到,我就真的死心了。”

  背后

  要票名单长达数十页?

  虽然粉丝们攒了几个月的钱,用了各种方式,然而真正能够抢到票的并不多。在开票前,有大麦员工在转发开票信息时写道:“公开可售数量非常有限,这次演唱会由公安监控售票,上面通知,想买票的一律按规则自力更生,内外一致!”

  早在此前,就有消息透露,这场演唱会的大部分门票将以“赠予”及“慈善捐款”的方式进行,有内部员工透露,“各种赞助企业、各级关系都要票,所以真正能拿出来预售的票其实很少。”

  坊间曾传出,关于王菲演唱会的要票名单已经长达数十页,连马云、马化腾也托人过来要票送人。甚至有说法称,梁朝伟和刘嘉玲“勉强”排到了第五页。

  随后还传出了段子说,有人通过好朋友向主办方要票,被直接怼回来:“你是全中国最重要的一万个人吗?”

  昨晚的大麦网预售手续复杂,要求实名身份证购买,一人只能买两张,不能选座,不能看场次,蘑菇在朋友圈里公布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电话,号召所有人来帮忙。

  5日20:15,蘑菇告诉记者,没有抢到票,“秒没”。在王菲贴吧里,也有粉丝质疑这场预售只是走个形式,“完全就没有放票出来吧。”但是粉丝们都还在寻找各种机会,有粉丝说,感觉被主办方耍了,“可怎么办,她是王菲啊!”

  蘑菇的一个微信群里几百号菲迷,没有人抢到。他说自己会在当天去现场找机会,实在不行,“就算在门外听听也好。”

  追问

  演唱会怎么弄成烧脑悬疑剧的?

  其实梳理整个王菲演唱会的消息,基本等同于一次全民猜谜游戏。最早在今年6月,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在微博里说,会筹备演唱会,确定的消息只有“年底办”和“办一场”。7月,正式公布,只说了在12月开,其他什么具体信息都没有。9月10日王菲正式开新闻发布会,总共讲了不到20句话,包括会通过VR直播什么的,其他的信息照样没有。比如,会售票吗,直播收费吗?看直播要自行配眼镜吗?答案依然没有。歌迷吃完9月的牙膏,10月份又吃了一点,演唱会除了直播,还会拍摄纪录片。至于售票等具体信息,照样没有。

  即使在整个10月和11月,网上各种假票和黄牛出没,票价甚至炒到了十来万,陈家瑛只在微博上提醒黄牛和打假,就是不公开正规售票渠道。到了12月份,一则关于“王菲演唱会不对外售票”的消息,让不少菲迷的心被浇得拔凉拔凉的。

  请原谅,这种祥林嫂式的叙述体还没办法结束。不知道什么原因,昨日,陈家瑛抖发了新微博,告知开始售票,至于正规票务网站是哪家,只有点开微博评论,在歌迷的评论回复里你可以寻找到。2小时后,大麦公开预售页面,明着告诉你“几乎没有票”“不要抱幻想”。

  能把一场演唱会弄得如此悬疑和烧脑,实在没谁了。

  有网友戏称,也许,在当天面向全球直播的这场演唱会里,“才知道哪些人是那最重要的一万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