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周杰伦曝早年酒吧打工经历 吐槽庾澄庆不理自己

时间:2015-07-18 17:47    来源:北京晚报  

  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昨晚开播,本季“好声音”的导师阵容既有那英、汪峰蝉联导师席位,也有庾澄庆再度回归,而最年轻导师周杰伦的加盟更是引人瞩目。昨晚首期节目中,先后有七名学员登上舞台,但全部看点几乎都被导师夺去,周杰伦无疑成了当晚最风光的导师,昨晚一举为战队收入三名优质学员,而其余三位导师仅各得一人。

  昨晚出场的七位学员中虽然有六位都赢得导师转身,但与前几届相比,表现均没有太大惊喜。首个出场的陈梓潼用嘻哈的方式重新演绎周杰伦的《双截棍》,虽然受到周杰伦的夸奖,但不少杰迷却并不买账。以男声挑战《但愿人长久》的朱强虽然获得了三转,但许多人都认出他是去年曾经来过“好声音”未被转身的选手,“回锅肉”选手的再现让不少观众颇有微词。

  引发讨论最多的反而是未获得导师转身的16岁泰国少女朗嘎拉姆,她以一首《千言万语》展现了与邓丽君神似的嗓音惊艳全场,虽然未能挑战成功,但几位导师都为她对中文歌曲的热爱而感动,鼓励她继续学习更多元化的中文歌曲。周杰伦曾在台北小巨蛋的个人演唱会上通过虚拟图像重建技术实现了与邓丽君“同台对唱”的奇观,在庾澄庆的撺掇下,周杰伦与这位“泰国小邓丽君”当场同台合唱了一首《千里之外》,成为昨晚最亮眼的画面。成长 J227

  现场

  周杰伦把哈林哥呛得说不出话

  对于许多观众来讲,昨晚的最大看点是刚升级为奶爸的周杰伦的导师首秀。在人们印象中,周杰伦性格较为内敛,不事张扬,也不是太会表达,许多人曾担心在“火药味”浓重的抢学员过程中,周杰伦的气场不如三位资深导师强,不会占据优势。没想到在昨晚的导师首秀中,周杰伦表现得既活泼又稳重,见到心仪的学员会不遗余力地与其他导师争抢,不惜“撕破脸皮”。而在拍键转身时又是反复思考,慎之又慎,往往是几近演唱结束才转身过来。在争抢学员时,周杰伦还为“好声音”发明了一种“欲进先退”的战略,即口口声声说“你不来我的战队没关系”,学员反而更愿意选择他。

  同为来自台湾的导师,周杰伦与庾澄庆此前最为相熟,不承想在“好声音”却成了一对“冤家”,在首期选人大战中两人经常在争抢学员上发生冲突,不惜互相“揭短”。当两人都看中演唱《逝去的爱》的小胖子李安时,庾澄庆率先抛出橄榄枝,周杰伦却抢过话来:“情歌虽然是哈林哥的强项,但改变人是我的强项。”庾澄庆则立即反驳:“杰伦太年轻了,他没有办法深深体会到这种人生。”这一句话似乎“激怒”了周杰伦,他当场揭露自己与庾澄庆一段从未讲述过的往事:当年周杰伦还没出道时在酒吧弹钢琴,看到庾澄庆进来坐下,有意弹奏他的歌以期待获得这位前辈的鼓励,没想到庾澄庆始终压低帽檐对他不理不睬。“他走的时候,我套用一句网络蛮红的话语:连一百块都不给我!”周杰伦一席话引得全场哄笑,庾澄庆更是被呛得说不出话来。

  看到周杰伦来者不善,连“四朝元老”那英都坐不稳了,依靠着与他座位相邻的地利优势,不断拉拢周杰伦,希望建立“姐弟联盟”,甚至在学员反选时直接与周杰伦坐到了一起。 成长 J227

  看点

  朗嘎拉姆,泰国华裔。

  今年16岁的她现在是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高一学生。昨晚她演唱邓丽君的《千言万语》,深情款款,惟妙惟肖,讨得了电视机前观众的喜爱,但意外的是竟没有一位导师为她转身。朗嘎拉姆成为昨晚唯一的亮点和遗珠。

  据说朗嘎拉姆7岁那年第一次听到邓丽君的歌声,从此,小女孩对邓丽君着迷。当时不会说一句中文的小姑娘竟很快就能完整演唱《甜蜜蜜》等二十几首邓丽君歌曲。她告诉爸爸妈妈,她想学中文,想去中国。14岁的那一年,她终于如愿以偿来华留学。

  据中国邓丽君歌友会透露,朗嘎拉姆是大型公益MV《我只在乎你》主唱之一。早些时候,北京纪实频道《纪实天下》还制作了一集朗嘎拉姆的纪录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杰伦,庾澄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