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张国荣一生贪靓 只留下几件绝版演出服

时间:2015-04-02 08:29    来源:杭州网  

   张国荣一生贪靓 只留下几件绝版演出服

   张国荣一生贪靓 只留下几件绝版演出服

   张国荣一生贪靓 只留下几件绝版演出服

     4月1日,愚人节,又到了张国荣的忌辰。

  每年这个时候,网上就会涌现无数怀念文章。所谓一岁一哭荣,大家以此纪念这位亚洲一代巨星的陨落。

  昨天,在张国荣坠楼的那家酒店外,整条街都被粉丝送的鲜花排成了花海。他的诸多生前好友也纷纷发声怀念,钟楚红说:“你不曾离开过”,刘嘉玲说:“他的地位无人能够取代”……

  至今单身的唐鹤德(张国荣生前交往的伴侣),也在社交平台上贴出两人的昔日旧照,同时深情写道:“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张国荣留给唐鹤德的,除了忘不了的一段情,还有少量几件很有纪念意义的衣服。

  这些衣服,如今已经成了绝版。

  张国荣演唱会遭到恶评 设计师非常生气直斥媒体肤浅

  大家都知道,张国荣生前是个非常爱漂亮的人,香港媒体形容他是“一生贪靓”。

  在他死后,经纪人陈淑芬在棺木里没有放进太多东西,只放了一些衣服。

  而这些衣服,全部来自——张国荣2000年热情世界巡回演唱会,也是他从艺以来最具争议的一场演唱会。

  这场演唱会由张国荣亲自担任艺术总监,同时邀请到世界时尚大师Jean PaulGaultier(让·保罗·高缇耶)担任服装设计。

  在演出中,张国荣身穿红裙、长发飘逸、雌雄莫辨的形象,正是让·保罗·高缇耶的创意。

  美国《时代周刊》对此发表评价,认为是“Top in Passion and Fashion ”(热情与时尚的高质量结合);日本《朝日新闻》评价张国荣是“天生的表演者。”

  但在香港本土,媒体的报道内容却成了——张国荣扮女人,一头长发似贞子(日本恐怖片角色),衣服看起来破破旧旧。

  这也导致张国荣准备马来西亚和中国内地开唱时,各地都提出对演唱会服装风格做出修改的要求。

  张国荣为此非常生气,“好!你们想怎么改就怎么改!你们想让我穿什么就穿什么!但这肯定不是我张国荣的演唱会!”

  而让·保罗·高缇耶本人得知这一情况后,更是直斥亚洲媒体“肤浅、毫无品味”,并且公开扬言,从此以后,再也不会为亚洲艺人设计服装。

  这些令人惊艳的衣服 当年随着张国荣一起变成灰烬

  十几年一晃过去了,大家对性取向的态度也变得越来越开明。

  再次回想,我们才发现2000年的这场演唱会,张国荣早就走在了艺术和时尚的前沿。就像粤剧名伶白雪仙当时说的那样——张国荣做的是真正的艺术!可惜很少有人能懂!

  后来成为爱马仕艺术总监的让·保罗·高缇耶,更是对张国荣念念不忘。在张国荣之前,让·保罗·高缇耶没有跟任何一位亚洲明星合作过。在那场演唱会中,让·保罗·高缇耶为张国荣量身制作了六套衣服。他曾经说过一句话:“什么东西我都可以设计,除了令人沉闷的服装。”

  麦当娜当年风靡一时的内衣外穿演出服,就是出自让·保罗·高缇耶之手。他最出名的,正是将男性与女性的服装符号混合。

  讽刺的是,张国荣当年的这场演唱会饱受媒体批评。只过了没几年,却被其他艺人竞相模仿。比如2010年草蜢演唱会,草蜢成员穿着裙装和高跟鞋登场,媒体一致认定太有型太潮流了。

  张国荣向来品味甚高,自他出道伊始,他的穿衣打扮风格,就从来没有哪怕一次泯然于众生。所以,张国荣并不是穿错了,相反,他是太会穿,只是穿得太早,别人跟不上。

  如今这些令人惊艳的衣服,已经随着张国荣一起变成了灰烬。剩下的少量几件绝版,则由唐鹤德私人收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国荣,绝版演出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