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李宗盛时隔七年办个唱 音乐教父号召力惊人

时间:2013-12-09 19:04    来源:北青网  

   

李宗盛

                                            李宗盛(1 /4张)东南快报 筱娅

 

  原标题:时隔七年李宗盛再办大型个人演唱会

  众所周知,11月 16日《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北京演唱会》在未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开票三日全部售罄。这是乐坛大哥李宗盛,时隔7年再度举办大型个人演唱会。当天,李宗盛动情地演绎了《生命中的精灵》、《漂洋过海来看你》、《问》、《鬼迷心窍》、《伤心地铁》、《领悟》、《梦醒时分》等30首经典的李氏情歌为歌迷解开青春、情感与人生的迷思。他一度回忆起自己“失败的婚姻”,他称自己这些年也一直不好过,既然青春留不住又何必耿耿于怀,就用歌声诉离殇……

  “音乐教父”的号召力有多惊人?据说北京场开票后瞬间售罄。演唱会当晚最普通的看台票也被黄牛炒到翻倍有余,场地票更是3000元起售。有网友第二天在微博上笑言:“昨天晚上如果你的微博里没有10%的关于李宗盛演唱会的微博,那么你应该审视一下你关注的人。”

  台上没有华丽的布景,台下没有明晃晃的灯牌,没有飙高音炫技巧,用“简单”来形容李宗盛的演唱会再恰当不过。当大幕拉起时,年近六旬,满头灰白的李宗盛身穿粉衬衫、牛仔裤,脚踩一双布鞋,抱着把木质吉他,缓缓坐到沙发旁,弹起了他首张专辑中的《生命中的精灵》。“这个姿势是在家里的姿势,很多写歌的片刻灵感萌发也在此时。”李宗盛坦言,演唱会更像是一场心灵分享会,和歌迷聊聊人生、怀怀旧。

  “我一直没把自己当唱歌的,看自己写的歌被歌手唱着、让几个年代的人都感动,这是写歌的人最大的幸福。”李宗盛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融入歌曲,叩击着歌迷心灵的同时也感动着自己。在梳理音乐历程时,有万人合唱、有黯然落泪、有哄堂大笑,也有李宗盛在黑漆漆的舞台上聊起往事的一声叹息……

  此外,除了情歌以外,李宗盛也想为华人流行音乐留下一些可被记住的文化印记。他将在演唱会上把《诗经》和华语流行音乐结合起来,呈现华人音乐的新风貌。李宗盛与在北京认识的入门弟子李剑青一起将合力带来根据《诗经》改编的歌曲《关雎》、《伐檀》,一连二首实验风格的古文新作将带给全场观众别样的体验。

  据悉,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回演唱会继台北小巨蛋和北京首体火爆上演之后,在众人的期盼中,终于宣布12月24日平安夜《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天津演唱会》将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李宗盛将这场演唱会作为2013年的收官之战,坦言:“选这个日子,是为了回馈那些陪伴在小李身边三十多年都不离不弃的歌迷朋友们,要让大家过一个永生难忘的平安夜。”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的歌”

  在一个冬夜,一万多人心甘情愿地如朝圣一般地来听这个声音,于是很多人很是不解地问:“李宗盛?一个快六十的老头子,又不帅,声音也不好听,他有什么可听的?为什么你们那么多人挤破头地要来听?”也许,只是因为他最懂我们吧!因为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

  张艾嘉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的歌。”也许是《鬼迷心窍》,也许是《凡人歌》,也许是《梦醒时分》,也许是《不必在乎我是谁》……不记得第一次听李宗盛的歌是在什么时候,也不记得听他的第一首歌是哪首,但我们真的是“听着他的歌长大、老去”。

  驰骋歌坛三十几年的李宗盛是一个时代的音乐符号,“高产”“高质”的作品中,有60后的感伤、70后的苍凉,也有80后的无奈和90后的莽撞;大千世界里的种种是是非非,悲欢感动,都逃不过李宗盛感性的词句;他把你的人生娓娓道来,唱得如此完整,童年、青春、梦想、爱情、家庭、子女、名利……当然,老李也有自己的道白:“作为写歌的人,能有一首或一些作品感动几千人、几万人,甚至让几代人传唱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很满足了。”

  在很多演出场合,李宗盛都对歌迷说:“谢谢你们,从小李的青春年少,听到我两鬓斑白。所以,我肯定有更珍贵的东西来与你们分享。无以为谢,唯有写歌,给在乎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李宗盛,个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