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娱乐观 张震,一个非典型男星的非典型婚礼

时间:2013-11-19 09:59    来源:腾讯娱乐  

   【导读】在娱乐圈,每个人安身立命的本领不尽相同,对于张震而言,仅仅是恪守着做演员的本分,他对做“演员”的兴趣,显然大过于做“明星”。

  腾讯娱乐专稿 文/莫垚

  如果不是张震(微博)结婚,我们难以想象华语影坛如此多的大腕会同时出现在一个电影节以外的非商业场合。这位被称为“跟华语片大导演合作最多的男演员”,婚宴邀请到了王家卫、梁朝伟、刘嘉玲(微博)、戴立忍、魏德圣、陈柏霖(微博)、陆川(微博)、曾宝仪、舒淇(微博)、侯孝贤、李安等人参加,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资深电影人到场,密密麻麻的媒体守候在路旁,大咖们在闪光灯中鱼贯而入,这阵仗令人错觉来到了一场A类电影节的红毯仪式。因为明星太多再加上他们在场外停留的时间短,现场媒体开始玩起了“两秒钟叫出明星名字”的游戏。台湾媒体说,大S结婚都没去过这么多记者。

  

娱乐观 张震,一个非典型男星的非典型婚礼

 

  一场婚宴,横跨N个领域的名人到场道贺,这充分印证了张震的好人缘,也让人心生疑问,看起来并不长袖善舞的张震是怎么积下这些“中国好人脉”的。

  与其他男星摸爬滚打的奋斗史比起来,张震走的是一条很难借鉴的非典型男星成名路。15岁出道,人生第一部电影就得金马奖,张震如此高的起点大概只有夏雨(微博)(微信号:xiayu1028) 17岁的威尼斯影帝能胜之一筹。此后,他的演艺事业少有波折,王家卫、李安、侯孝贤、吴宇森、金基德——和这些大导演的合作几乎成了他的“男神进化史”。甚少和圈中女星传绯闻,唯一影影绰绰有过旧情的便是一路合作的舒淇。

  冷峻的面部轮廓,忧郁的双眼,也许是“男神”的必要气质。相比越老越带劲的梁朝伟,张震年轻时便过早地被赋予了“忧郁文艺”的属性。可作为“男神”,网络人气却可谓“惨淡”,微博粉丝30多万,贴吧会员不足两千人,完全拼不过同等小生的辉煌数据和曝光度,连张震也曾自曝他走在大街上都没人认识,“自己都觉得好Low”。

  但与之截然相反的是,他有一段流传甚广,狂拽炫酷的履历——“拍《深海寻人》考到了PADI潜水执照;拍《吴清源》,学会了下围棋;拍《一代宗师》拿了全国八极拳冠军,在参加比赛时,他一袭黑衣混迹于一帮武生之间;拍《聂隐娘》又学会了近身剑术。”

  这是张震身上“非典型”标签的最佳注解。《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里孤独迷惘的少年,《吴清源》里清瘦苦修的围棋大师,《卧虎藏龙》里狂野豪放的山贼,说起张震,我们记起的全是那些颇有代入感的角色。他的绯闻?他的私生活?他的癖好和雷区?他的贵圈死党和对头?都好像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事情。

  拍完《牯岭街》,最大的愿望是回到剧组做美工,跟着杨德昌学习;以梁朝伟为目标,成名后还去报名演员班学习表演;每拍一部戏都会过于执着地掌握一项与角色天衣无缝的“高冷”专业技能。在娱乐圈,每个人安身立命的本领不尽相同,对于张震而言,仅仅是恪守着做演员的本分,他对做“演员”的兴趣,显然大过于做“明星”。如果要给“男演员”这个名词适配一个姓名,张震再合适不过了。

  甚至他的婚宴都选择在电影院举行,颇有些致敬的意味。电影事业一气呵成的背后,感情道路未能免俗地落入了“年少轻狂年长收心”的浪子历程。

  广为流传的感情经历是2005年,寄了一张明信片和交往6年的台湾纯情玉女路嘉欣分手;2006年,在女友阎韦伶生日那天,打电话提出分手;2007年,跟香港模特吴家欣相恋,维持了两年宣告结束。直到2009年,遇到前助理庄雯如才有了定下来的念头。

  张震的父亲张国柱曾经以“并不适合做儿媳妇”否定了舒淇,“理想的儿媳应该在生活上可以照顾、帮助老公,在事业上也能支持他。”庄雯如可谓样样达标。婚礼上,新娘子端庄大方,并不输给娱乐圈女星。前女友的姐姐担任司仪,昔日的绯闻女友舒淇到场祝贺,在接到新娘点名赠送的捧花后泪流满面。在汪峰(微博)(微信号:wangfengmusic) 、吴奇隆(微博)等诸多男星被各自的前任搞得一片愁云惨雾之时,正能量似乎并不打算离开张震,他的婚宴让人们看到一种近乎奇异的和谐。

  香港作家亦舒曾经说过:“一个女人的时间花在哪里是看得见的。”其实莫论男女和职业,这句话都适用。至少新郎张震是这样说的,婚后没法度蜜月了,原因无他,要回侯孝贤那拍电影《聂隐娘》。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震,明星,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